中国移动09首批TD定制手机出炉 三星意外缺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09首批TD定制手机出炉 三星意外缺席
2009年04月10日 13:44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中国移动从10款TD终端中选取了4款进行深度定制,目前正就这4款手机分别和相关厂商进行项目洽谈。”一位接近中移动内部人士告诉《通信产业报》(网)记者。日前,中国移动今年首批TD终端定制结果出炉,仅LG、中兴、宇龙三家终端厂商入围,其中LG、中兴分别中标一款,宇龙中标两款,四款产品较完善地覆盖了1500元以上的价格段。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和此前的三次TD终端集采不同的是,此次中国移动采用的是深度定制方式,其要求终端厂商和国代商共同提交定制、销售以及推广方案,最终由中国移动、终端厂商、国代商协商定制规模、销售价格以及上市时间等。其中,中国移动不对TD手机包销,而是由国代商进行终端铺货,中国移动进行话费补贴等方式进行资助。目前,爱施德、中邮等国代商已经进入此次深度定制项目。

  相关人士分析,此次定制项目有望成为中国移动TD终端定制模板,6亿TD研发资金项目中,部分项目将极有可能继续复制该定制模式。

  据透露,中国移动此次招标结果是在两周前公布的,当时有10款TD手机应标,但最终仅有4款入围。其中中兴手机定价在1500元左右,宇龙两款产品定价在2000至3000元之间以及3000元至4000元之间,LG手机定价在4000元以上,后两款为智能TD手机,分别采用Windows CE以及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

  对于三星手机未能进入此次定制项目,相关人士透露说,这是由于,三星此次TD手机研发周期未能赶上招标最后截止时间。

  “此次深度定制TD手机,中国移动采取的是类似于去年底和三星深度定制i908E的模式。”相关人士介绍说,虽然此次深度定制在TD终端领域尚属首次,但是事实上中国移动此前已经和三星有过一次深度定制经验。“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i908E深度定制效果完全超出了此前双方的预期。”

  具体来说,此次深度定制采用的方式是,中国移动从投标TD手机中选取合适的TD手机,由中国移动、手机厂商以及国代商共同协商最终达成三方协议。具体协商内容包括定制规模、上市时间以及产品价格等。“此次深度定制的最大特点即在于,终端厂商和国代商首先提供定制手机的销售规模、方案,中国移动将根据定制规模等因素决定其资源的进入情况,例如补贴多少话费等。另外由于此次定制除了使用中国移动现有的渠道资源外,还将最大限度地开拓社会渠道,所以日后中国移动对终端的补贴方式也将和原来有较大差异。”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