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3G近况:联通2011年实现96%覆盖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3G近况:联通2011年实现96%覆盖率
2009年04月10日 15: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日举行的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上,三大运营商的高管透露了各自的3G建设进展情况及近期目标。

  中国联通:

  2011年网络覆盖率将达96%

  中国联通副总裁张范昨日表示,中国联通的目标是建成一张精品WCDMA网络,以实现3G时代“三分天下有其一”的产业格局,到2011年,2G+3G网络覆盖率可达96%。

  张范表示,中国联通对于WCDMA网络的定位非常明确,那就是打造一张实现深度覆盖的高速数据网络,并且能够实现与现有2G网络的无缝切换。传统的语音业务将主要由2G网络承载,为了实现无缝切换,中国联通已经对现有的2G网络进行了升级。

  在3G网络建设上,中国联通将在全国200个城市同步起步,所有的基站都配置HSDPA、HSUPA。HSDPA最终下行速率可达14.4兆,上行速率可达5.76兆,上网卡可以支持12.2兆。

  中国电信:

  基站投入7月前将增80%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企业战略部总经理郑奇宝表示,预计到2009年7月底,中国电信的基站投入将增加80%,而针对室内的网络覆盖投入将增加90%以上。

  郑奇宝表示,中国电信对C网的部署将分三个阶段:第一,已完成了100个城市的3G网络覆盖;第二,将在5月17日之前完成国内大部分本地网城区3G网络覆盖;第三,将完成全国所有县以上及部分发达乡镇地区的网络覆盖。

  中国电信自去年7月接手C网运营以后到今年1月份,月新增用户实现了正增长,2月份实现170万用户的增长。同时,由于用户快速的发展,带动了产业链的发展,终端的社会化率达到30%。

  据了解,中国电信通过四次终端招标,其终端采购量已近1000万,截至今年初终端招标种类已达215款,其中3G手机为39款。在今年3月完成的3G数据卡招标中,参与厂商超过19家,参与招标产品超过32款。

  中国移动:

  TD网二期建设近尾声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计划部副部长阎江透露,中移动TD二期网络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除无线接入网(TD基站)外,TD二期网络涉及的业务平台、支撑网络、核心网络的改造都已经完成。

  对于TD三期工程,阎江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启动了相关的选站址和前期配套工作,相关招标工作也已在3月份按原计划如期开始,最迟年底前完成。

  同时,中国移动提出了非常明确的TD发展计划,到2011年,TD网络总体建设规模会达到14万个基站,整个基站的数量将超过16万个,全国100%地市都可提供3G服务。

  阎江认为,下一步,如何更有效地进行融合组网和业务创新已成为关键所在,中移动提出了“三不、三新、三融合”的思路。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