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网上自诊“找药吃”专家:可能延误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白领网上自诊“找药吃”专家:可能延误治疗
2009年03月05日 14: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阴雨,让不少市民没了出门的欲望。天气不好,一些白领患了小毛病后,也不愿去医院排长队就诊,而是选择在家上网,通过浏览一些专业网站求医问药。医学专家指出,这种方式虽然能省时间,但不够科学,还可能延误治疗时间,造成严重后果。

  27岁的何先生连日加班后觉得头痛,他不高兴冒雨去医院,就上网查询了一些相关信息,之后去药房配了一些止痛片服用。几天后,他的头痛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昨天,难忍病痛的他到医院就诊,经检查竟是高血压,如果继续错服止痛片,可能引发脑动脉硬化或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如今很多白领喜欢自己上网 “找药吃”。不少年轻人认为,去医院看病要排半天队,花费的精力很大。如果只是小毛病,还不如上网查资料,自己给自己诊断,既节省时间,还能省钱。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专家医师郑军华表示,这种上网自诊的方法并不科学,容易造成不良后果,“同一种症状,病因可能有多种,治疗的方法也不同。如果市民单单从网上找答案,可能会误诊,反而延误治疗时间。”

  郑军华解释说,有些病患尽管在网上找对了药,但因不专业,会错误地增加或减少服用量,影响到治疗效果。另外,一些小毛小病的背后会藏有一些重大疾病,这也只有通过医生的专业检查,才能确认发现。石凯峰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