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曝光台 网络维权意识渗透网民日常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成曝光台 网络维权意识渗透网民日常生活
2009年03月11日 13:5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也在这一时段集中喷发。记者发现,“网络维权”意识已经渗透到百姓日常的生活消费中,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分享自己的消费体验,推荐好的商家,曝光不规范商家,成为网民日常消费的一个习惯。

  林先生与家人在广州海珠区一家餐馆用完餐后,买单时却发现多出来100元,被告知是“包厢费”,而此前服务员并没有说明有“包厢费”一事。虽然最后林先生据理力争没有花这100元冤枉钱,但是却让林先生心里非常不舒服。

  “我要曝光他们,这样的餐厅应该让所有的市民都知道。”不过,林先生不是找媒体或者消协,经常上网的他直接在雅虎口碑上写下了自己的这次消费体验。

  据了解,仅在美食领域,“大众点评网”、生活服务“雅虎口碑网”、广州妈妈网等已经成为网民点评“服务”、发布维权信息的重要阵地。以雅虎口碑为例,网友每日发布的点评已经超过1万条,“差评”约占总量30%,每天都有上千商家在经营上的不足被网友揭露。

  专家分析,互联网在成为百姓获取生活消费信息的同时,也成为人们日常维权的主要渠道之一。网络是一个公正、公开的平台,商家也一样可以通过网络与网友进行沟通,改善服务,直接消除顾客对产品和服务的不满,打造自己的良好口碑。戴远程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