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大学生在网上拍卖自己 遭网站下架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求职大学生在网上拍卖自己 遭网站下架处理
2009年03月16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群至今未找到工作的应届大学生想出了一个另类的法子:他们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店铺拍卖自己。但随即淘宝网就通知他们,这种销售方式涉嫌侵犯个人隐私,他们只好将“商品”下架,同时考虑新的宣传手段。

  求职艰难,一群至今未找到工作的应届大学生想出了一个另类的法子:他们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店铺拍卖自己,价格从2000元到3000元不等,试图通过这个法子早日就业。

  在淘宝网上,这个店铺的名字就叫“我是班长我的班”。根据“货物说明”,这是北方工业大学的一个数学班,店铺创立时间为3月10日,时间并不很长。在“掌柜推荐宝贝”里,排列着15名学生的大头照,下面写着他们的“价格”,也即期待月薪,分别为2000元、2500元和3000元不等。

  自定身价为3000元的店主就是该班班长王丹珂。他留言表示:“今年全世界都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广大应届毕业生一样,我们面临着就业问题。 ”他还充满热情地宣传自己的班级:“在我们这个班里,有校篮球队队长、奥运志愿者、多才多艺的绘画家,还有学生会骨干。我们绝对是一群精英,现在我们需要一个机会,像炽热的种子在寻找一片土地,像干枯的树苗期待一滴雨露。 ”

  记者通过留言联系上王丹珂。他说,用这个方法求职就是为了抓人眼球。“就业形势艰难,班上一共33名同学,除去考研的五六人外,目前只有两人找到工作,其他人都和我一样,整天在各个人才市场奔波,却毫无头绪。 ”他希望能有用人单位看到这个店铺,并据此发现他们的才华,给予他们一定机会。

  王丹珂总结了毕业生应聘三大劣势:其一,招聘公司对求职者的了解仅限于一张简历;其二,蜂拥而至的应聘者,使个人很难引起招聘公司的注意;其三,招聘中供大于求的关系,使求职者的“身价”一跌再跌,甚至如丰收的橘子无人问津。为此,王丹珂和全班同学商量后,决定在淘宝网开店,用自己能掌控的出售方式,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尽情展现给招聘方,而不仅限于一张单薄的简历,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在茫茫人海里聚焦自己。

  不过,昨晚记者再次登录这个店铺时,发现“货物”均已下架,所有人物照片都被撤下。王丹珂告诉记者,淘宝网刚通知他们,这种销售方式涉嫌侵犯个人隐私!他们只好将“商品”下架,同时考虑新的宣传手段。现在他们还在天涯、ChinaRen社区等论坛上发帖为这个店铺助阵呐喊。

  截至昨晚,已有多人在店铺下方留言,评价这些“商品”“物美价廉”。不过,目前还没有用人单位和他们联系过。对此,王丹珂表示,网络销售只是一种方式,他和同学不会将所有希望放在这里,还会通过其他网下方式继续努力。( 李征)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