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客服成新职业 月薪在1000-2000元之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店客服成新职业 月薪在1000-2000元之间
2009年03月23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一个新兴的职业已经出现——网店客户服务人员。据国内最大的网上购物平台淘宝网统计,目前国内已有近5000家网店发布了有效的网店客服招聘信息,平均每个网店招聘2名左右工作人员,这样5000个网店就有1万个工作岗位。店主提供的网店客服月薪都在1000到2000元之间。

  调查发现,随着网店规模逐渐增大,许多店主单打独斗已经无法应对每天的交易。他们开始寻找网上客服。目前网店客服的分工已达到相当细致的程度,有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和电话,解答买家问题的客服;有专门的导购客服;有专门的投诉客服;还有专门帮店主打包的客服等。据了解,在淘宝网上,分工专业化经营的网店一般都会聘请2-4名客服人员,更有规模大的网店客服队伍已经接近百人。

  由于网店客服属于全新职业,没有相关的职业培训甚至指导,一些淘宝店主根据实际经验编写了“网店客服宝典”,并在网上广为传播,成为网店客服招聘和工作的秘笈。

  值得注意的是,在淘宝网招聘论坛里,相当数量的网店店主表示,他们愿意招聘残疾人从事客服工作。因为对于这一工作而言,只要不影响打字,残疾人可以和健全人做得一样好。网名为linyue201314的一位残疾人母亲发帖称,她从小腿部残疾,无法走路,她找到了2份网店客服工作,一家是销售喜糖盒的,一家是销售衣服的,主要是在网上接待客人、介绍商品等。(罗曙驰)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