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视频播报
乔布斯生平
  •   全名:史蒂夫·保罗·乔布斯

      出生日期:1955年2月24日

      出生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

      教育程度:1972年高中毕业后入读俄勒冈州波特兰里德学院,六个月后退学。

      成长背景:婴儿时期被保罗·乔布斯和克拉拉·乔布斯领养,两人目前均已过世。

      家庭成员:与妻子劳伦·鲍威尔相逢于哈佛大学,1991年结婚。乔布斯23岁时育有一女,名为莉萨·乔布斯,但并未与其生母结婚,此后与劳伦育有三名子女。

导读:北京时间10月6日,苹果公司宣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因癌症去世,享年56岁。
最新报道
分析评论
病情回顾
  • 2003年10月:查出患胰腺癌
  • 2003年10月,乔布斯曾将患病消息透露给几个亲密朋友。不过因为对现代主流医学有抵触心理,乔布斯并不准备接受手术。
  • 2004年7月:接受肿瘤切除手术
  • 2004年7月31日,星期天,乔布斯在位于家附近的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接受肿瘤切除手术。
  • 2008年6月:演示iPhone越发憔悴
  • 两年之后,当乔布斯在大会讲台演示3G版iPhone时,他越发憔悴的形象再度引发人们关注。为稳定投资者信心,苹果公司发言人不得不回应,称乔布斯目前患有一种“普通疾病”。
  • 2008年8月:乔布斯“被”去世
  • 2008年8月28日,彭博社在误发了一份早已拟好的讣告。两周过后,在旧金山举办的iPod新产品推介会上,乔布斯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关于我死亡的报道有点过度夸张了。”
  • 2009年:病休接受肝脏移植手术
  • 2009年4月,乔布斯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卫理公会大学医院接受过肝脏移植手术。
  • 2011年1月:乔布斯再度病休
  • 2011年1月17日,乔布斯宣布将再次请假以“专注于个人健康问题”。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

国总统奥巴马5日追悼乔布斯是美国“最伟大创新者”,并说,许多人透过乔布斯发明的科技得知他的死讯是再适切不过了。[详细]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很少有人对世界产生像乔布斯那样的影响,这种影响将是长期的。对于我们这些有幸与乔布斯共事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无上的荣幸。 [详细]

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

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思想者、创造者和企业家。史蒂夫•乔布斯是他这一代人当中最伟大的CEO。[详细]

谷歌CEO佩奇

他总是能够三言两语就说出那些你尚未思考但本应在思考的东西。他把用户体验放在高于其他一切的地位,这一点一直在给予我灵感。[详细]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对于乔布斯的辞世,我要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他是我们行业的创始人之一,是一位真正的理想主义者。[详细]

三星电子CEO崔志成

史蒂夫•乔布斯为信息技术产业带来许多革命性的改变,他是一位伟大的企业家。他的创新精神和出众的造诣将被世人永远铭记。[详细]

创新工场任董事长兼CEO李开复

一位住在苹果附近的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今天清早送孩子上学时,看到一道绚丽的彩虹,虽然并没有下雨。也许这就是上天纪念乔布斯的。[详细]

优酷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古永锵

大师陨落,却留下无数,他的前瞻、设计、价值观都会长久影响人们,那句经典的stay hungry,stay foolish也是值得长久铭记的格言。[详细]

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能把技术,艺术,工业设计融为一体的CEO就他一人,过去没有,未来五十年也难有,把濒临倒闭的公司做成世界第一,一百年也没有了。[详细]
    乔布斯生于1955年2月24日,双鱼座。关于其出身,有人说,他是这个时代最著名的养子,IT界最成功的嬉皮士。小时候的乔布斯成绩不错,但绝对不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他甚至因为调皮捣蛋而被学校勒令退学...[详细]
    让苹果起死回生的急救药是微软。此时的苹果需要利用微软的浏览器和Office办公套件,也需要微软的资金支持。但也因此,苹果粉丝还在街上游行,骂乔布斯向微软投降。...[详细]
    创立苹果初期,乔布斯认为自己太年轻,需要成熟的人来掌管苹果。于是费尽周折从百事公司请来斯卡利担任CEO,但很快蜜月结束斯卡利赶走了乔布斯。旁观者看来,这并非斯卡利的错,这时的乔布斯俨然一位“暴君”...[详细]
    乔布斯的拯救计划奏效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12年前的苹果需要加法,而现在需要减法。而做减法则需要准确的判断,这正是乔布斯最过人的地方。第二,这12年里,乔布斯管理能力提高了。虽然表面上看脾气很大,还是个独裁者,但本质已经不同了。...[详细]
    乔布斯离开后,苹果几乎没有知名的产品面世。1993年苹果业绩滑向低谷,斯卡利从苹果辞职。1995年PC兼容机已经垄断了市场,微软和英特尔组成的联盟,在市场上已没有敌手。在此情况下,苹果董事会只好请乔布斯重返苹果...[详细]
    iPhone系列和iPad将苹果彻头彻尾地变成一个“宗教”。而在“苹果教”教主乔布斯的眼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因为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至于乔布斯,那个神一样的男人,就像达尔文和达芬奇那样。”[详细]
apple1
apple2
Lisa丽萨电脑
Macintosh
NeXT-computer
1998-imac
ipod
iTunes Store
iphone
ipad
    2004年,库克第一次暂时执掌帅印,优异表现也使他晋升为首席运营官;第二次救火是在2009年,乔布斯接受肝脏移植手术。此间,苹果推出了新一代iPhone,并连续取得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佳绩;今年1月,乔布斯第三次病休,“救火”的仍然是库克。...[详细]
    库克与苹果可谓一见倾心。他1998年加入苹果前,供职于当时全球头号个人电脑制造商康柏公司,那时苹果正处于发展低谷。他与乔布斯第一次见面就做出加入苹果这项大胆决定,不仅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技术前行的路径...[详细]

Scott Forstall

高级副总裁 iOS软件主管

  1997年加入苹果公司,直接向CEO汇报,带领团队负责包括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和操作系统的研发。

Ionathan Ive

高级副总裁 工业设计主管

  出身于伦敦,直接向CEO汇报,1996年以来负责领导的评估设计团队获得了众多奖项。

Ron Johnson

高级副总裁 零售业务主管

  2000年1月加入苹果,有超过20年的经验,在其带领下,苹果开设的超过200家苹果商店,将于11月离职。

Bob Mansfield

高级副总裁 Mac主管

  1999年加入苹果,负责Mac产品的研发,领导了包括MacBook Air等几十个产品团队。

Peter Oppenheimer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1996年加入苹果,负责公司财务控制、投资者关系、税务,以及内部审计。

Jeff Williams

高级副总裁 企业运营主管

  1998年加入苹果,在苹果进入手机市场以及推出iPhone引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Philip W.Schiller

高级副总裁 全球产品营销主管

  在苹果公司工作17年,于1997年4月重新加入苹果,负责产品销售和开发人员关系。

Bruce Sewell

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

  2009年9月加入苹果,之前曾任职于英特尔,负责知识产权、诉讼及政府事务。

    即使在乔布斯逝世后,索尼和传统工业公司也不太可能夺回流通渠道的主导权,使用移动设备收听MP3已经成为一代人的消费习惯。即使苹果公司的iTunes将来被取代,传统的唱片销售方式也很难“复辟”...[详细]
    苹果II型电脑的大获成功,让当时的计算机业第一巨头IBM也因此将目光投射到了个人应用领域。尽管在大战最终以IBM PC体系统治市场、英特尔和微软借势崛起而乔布斯黯然离开苹果而结束...[详细]
    在今天,大屏、触摸操作、强联网性能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标配,连诺基亚自己都推出了全屏智能机系列,并声称要推出50美元的手机。乔布斯生前对这一点并不客气:“诺基亚声称要制造50美元的手机,但我们并不知道如何用50美元制造优秀的智能手机”。[详细]
    连美国媒体都爱把盖茨与乔布斯放在一起炒作,好莱坞因此拍摄了一部电视电影《硅谷海盗》,阐述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如今,硅谷失去了两位最杰出的海盗,但战争仍然没有落幕...[详细]
    时至今日,iPhone与Android的战争已经成为智能手机领域最激烈也最为人关注的竞争。前者延续上世纪80年代的苹果风格,封闭、高效、时尚,后者则奉行当年IBM用以击败苹果的开放战略...[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