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iPad商标纠纷史

2000年 唯冠台北公司在多个国家与地区分别注册了iPad商标。

2001年 唯冠科技(深圳)公司又在内地注册了iPad商标。

2006年 苹果在英国起诉唯冠闲置iPad商标败诉。

2009年 唯冠台北公司将iPad全球商标(含大陆)转让给苹果旗下IP公司。

2010年4月 深圳市中级法院于受理苹果诉唯冠商标权权属纠纷案。

2011年02月 苹果诉唯冠商标权权属纠纷案开庭。

2011年12月 苹果公司诉唯冠科技商标权案一审判决败诉。

2011年12月 唯冠在深圳福田、惠州起诉了苹果当地经销商。

2012年1月 苹果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2012年1月 唯冠向上海法院申请禁止令要求禁售iPad产品。

导读:苹果在与唯冠iPad商标案中一审败诉,目前,iPad2产品已在亚马逊中国、苏宁易购两家购物网站下架。 [滚动]

  有消息称,苹果最新报价1亿元人民币欲了结此案,但是与深圳唯冠方面或不低于4亿美金的心理价位相去甚远。

  唯冠不仅在国内起诉苹果侵犯其iPad商标权,此外也在美国加州一家法庭起诉。不过日前,美国法庭驳回了诉讼。

  美法院驳回中国台湾唯冠对苹果iPad商标权诉讼,深圳唯冠代理律师称不影响大陆商标案。

最新报道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当事双方
  •   苹果公司,原称苹果电脑公司,核心业务是电子科技产品,以创新闻名。2012年2月3日,苹果超过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唯冠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四大显示器生产商之一。由于资金问题,唯冠股份于2010年8月2日停牌。2011年12月,苹果公司状告唯冠侵权一案在深圳中院进行一审判决,唯冠胜诉。

小调查
苹果唯冠你支持谁?
苹果
唯冠
都不支持
iPad如果改名会不会影响您的选购?
不会
  • 工商部门查扣iPad的法与理
  • 老说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好,突然工商对苹果严格执法,还真是让人一下子难以接受。首先,有人要问苹果和深圳唯冠的官司,只是一审败诉,还在上诉,何以工商部门就执法了呢?
  • iPad商标混战的商业逻辑
  • 令人匪夷所思的商标权纠纷案,很大程度上是双方对iPad内地商标权属的“过度”自信而对司法资源的浪费。即苹果旗下公司与台湾唯冠于2009年底签署的iPad全球商标转让协议。
  • iPad商标是谁的?
  • 2011年12月,iPad商标案一审判决结果出炉,唯冠胜诉,随后苹果提起上诉。如果二审败诉,苹果将面临最高超过300亿元的罚款。对此,业内律师称苹果进入中国时太大意。
  • iPad下架敢玩真的吗?
  • 所以“iPad下架”的新闻才让我们为之一振。我们突然现代化到不用跑去美国,也能跟国际接轨了?凭着商标权的一纸判决,就实打实行动了?要知道iPad可是当今潮物。
  • 苹果的知识产权战略有“残缺”
  • 美国苹果公司在商标方面不仅有iPad商标的纠纷 , 还有iPhone、AppStore等一系列的商标纠纷实为鲜见,暴露出该公司在知识产权战略和无形资产创造与管理方面的弱点。
  • 苹果的中国悲剧
  • 多数果粉表示,如果iPad选择改名,最好能将Pad继续保留,在Pad前面可以更换其他字母,比如:APad、JPad和UPad等。不过,涉及APad和JPad的商标大多已被注册。
  • 大陆销售渠道或遭全面封杀
  • 在iPad销售渠道遭全面封杀的同时,如果终审维持了原判,苹果除了要对唯冠进行巨额的商标侵权赔偿之外,可能还会面临巨额的罚款。不过也不排除苹果败诉后,考虑更换商标。
  • 每部iPad中国劳动者仅得8美元
  • 作为产品生产基地的中国分得的利润少得可怜,以工资形式返还给中国工人的薪水仅为每部8美元(1.6%),这比iPad主要零部件供应产地韩国所得到的收益34美元(6.8%)还低。
最新报道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