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昆山杯第三届设计大赛 更多>>
导读: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赛迪传媒承办。为了鼓励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方面的原创设计,本届大赛特设奖金总额100万元,将有超过110件作品获奖,单项至尊大奖更是高达15万元。此外,只要参与大赛官方微博互动的网友,就有机会成为12名网络幸运奖得主之一,获得价值3000元礼品。
大赛流程
大赛热点 更多>>
     第三届大赛将持续面向广大产业链内的企业以及设计团体和个人,旨在发掘和展现优秀的原创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移动计算终端设计作品,表彰和奖励设计师、设计机构推出的设计精品。在此产业型、奖励型、参与型、学习型特色的基础上,第三届大赛将更为强调交易型特色,搭建国内外笔记本电脑同行经验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推广宣传优秀的设计品牌与设计机构,促进原创设计的交易与深度开发,推介优秀设计个人和设计机构与产业链企业的对接和协作。
    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于将 “昆山杯” 大赛办成集创意设计、展示交易、年度评比、高峰论坛为一体的全国性、全产业链的移动计算终端(笔记本、平板电脑、上网本等大于7寸的移动终端)年度创新盛会,并成为品牌性、传承性的行业活动。
    本届大赛以昆山市政府为依托,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结合政府、协会机构、全产业链企业、设计团体、大专院校及个人,将提供如下价值:
    1.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移动计算终端设备的设计领域提供品牌宣传和商业机会碰撞的展示会
    2.群聚设计领域相关人士的系列高峰论坛
    3.权威的奖项评选 + 盛大的颁奖仪式+现场展览展示
    4.综合平面、网络媒体、社交媒体,与大众良好互动
大赛新闻
昆山简介
中国昆山
昆山市汇聚了众多IT企业进行整机制造以及生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所需的原材料及零组件。昆山将以大赛为切入点,增强其以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计算终端产业的设计能力,完善昆山产业链布局,引发政府、机构、厂商、大众对移动终端的更多关注。
大赛原则
实用性:充分以人为中心设计;适合批量生产制造;
创新性:突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引导未来产品发展趋势;具有独特的综合表现力;
经济性:适合市场某类人群、某种环境的需求,具备较高性价比;
环保性:绿色、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
大赛奖项
1 至尊大奖15万元奖金
2 自由设计类(65万元): 每组选出大赛最佳设计金奖1名5万元,最佳设计银奖2名各3万元,最佳设计铜奖5名各1万元,优秀入围奖20名各2000元。
3 命题设计类(24.4万元): 各组别选出昆山杯中国笔记本电脑设计评比大赛最佳创意一等奖1名1万元,最佳创意二等奖3名各6000元,最佳创意三等奖6名各4000元
4 企业命题组(14万):由企业命题的相关设计组别,将在赛程中陆续公布。
5 其他奖项(10.6万元)

   德国红点大奖

德国“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大奖,被称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

     德国IF大奖

德国IF大奖,简称“iF”,创立于1954年,是国际公认至今最权威的设计奖项,被称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金像奖”!

   日本G-Mark大奖   

设立近半世纪的日本设计奖‘G-Mark’,主张设计不该只为市场行销与企业扩张服务,而是应回归到关切使用者生活的原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