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刘立荣,1972年11月出生,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人, 深圳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广东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他酷爱围棋,擅于以围棋来论企业谈人生,当记者试图探寻这个颇为低调的商业巨子不为人知的故事时,他却道:顺境也好,逆境也罢,都应是“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北方已是隆冬时节,远在南方一隅的深圳,却还温暖如春,金立集团的总部便坐落于此。作为金立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立荣的脸上常挂着谦和的微笑。然而在温和的表面背后,他却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

  刘立荣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他十年只做了一件事。他也不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但却总能占得先机。他酷爱围棋,擅于以围棋来论企业谈人生,当记者试图探寻这个颇为低调的商业巨子不为人知的故事时,他却道:顺境也好,逆境也罢,都应是“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详细]

  •   辞职下海:缘于对创业的渴望

        1972年出生的刘立荣,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天津市的一家研究所工作,即使在当时来说,能顺利分配到天津的事业单位工作,有一份很不错的收入,也是令很多同龄人所羡慕的。
        然而,年轻的刘立荣很快便对研究所周而复始的工作和生活感到厌倦,对于拼搏创业的渴望,使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愈发不满足于按部就班的现状。于是,在研究所工作仅一年,刘立荣便毅然辞职,南下谋求发展……
  •   创办金立:开弓没有回头箭

        即便连刘立荣本人也承认,他的创业之路总体来说很顺利,从一个生产线的普通员工,再到公司副总,直到创办金立公司,一路坦途,仅用了短短几年时间。
        谈到创办金立公司,刘立荣笑言:“我是被逼的。” 当年从金正公司淡出后,一些经销商和朋友提出来,希望刘立荣进入手机行业,于是,怀揣着“别人能做,我为什么不能做”的想法,2002年9月,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始了长达十年的高速发展。
  •   四十回首:人生感悟各不同

        20多岁参加工作以后,刘立荣始终相信父母教育的这两句话,最终,通过日以继夜的踏实工作,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刘立荣便从生产线实习员工做到了公司副总。
        30岁时,刘立荣创立了金立公司,此时的他,开始对责任有了真正的认识。
      常言说“四十不惑”,但刘立荣认为人对于世界和人生的认识永远无穷尽,任何时候都有“惑”,如果说不惑,那只是对人生的一种“豁达”态度。
  • 落子无悔,我是做到了。
  • ——刘立荣曾说:经营企业如同运筹一盘棋局——顺境也好,逆境也罢,都应是“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 我从来没有个人创业,是团队的事业
  • ——在被记者问及“个人的创业之路”时,刘立荣这样说。
  • 技术我不懂,其实营销我也不太懂,我有自己的看法,但我更多是听别人的看法。
  • ——与记者谈到个人对于金立的作用时,刘立荣仍不改其低调作风,作出了这样的自我评价。
  • 金立从来不会把技术当成核心竞争力,技术后面的体制、人才和产品才是关键。
  • ——刘立荣如此解读金立的核心竞争力。在刘立荣看来,金立从来不会把技术当成核心竞争力,虽然金立也希望把自己变成技术型公司,但金立更注重技术在产品上的表现。
  • 熟悉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是金立做智能手机最大的优势。
  • ——在刘立荣的未来战略构想中,金立手机明年销量要达到4500万台,并在未来几年进入全球手机行业十强。而熟悉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在刘立荣看来是金立智能手机的最大优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