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关于微博营销

  微博特有的病毒式传播能力和极强的互动性,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微博营销”成为2010年营销热词之一。

  作为中国商业银行的翘楚,招商银行在互联网营销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早在2010年3月招行就在新浪开通官方微博,正式开展微博营销。截至12月8日,招行新浪官方微博已经有超过10万名粉丝,粉丝人数目前在企业品牌馆排名前五名,金融行业排名第一。

导读: 微博,一个小不起眼的名词,却是一个充满了原子能量的新事物,在信息化领域正掀起一场新革命。

  招商银行始较好地探索与实践企业在微博平台上进行声誉建设,倾听客户声音,履行与倡导公共责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表示,微博是一种新的沟通方式,是一种新的社会组织结构方式。

最新报道
会议信息
  • ·[主办单位] 招商银行
  • ·[联合主办] 中国新闻网 新浪网 腾讯网
  • ·[时间] 2011年4月9日
  • ·[地点] 深圳•招商银行大厦会议中心
  • ·[与会人员] 开通企业微博的公司高管。
招商银行微博
招行诚邀您参加2011年度中国企业微博论坛
论坛简介
  • 第一届中国企业微博论坛
  • 微博在信息化领域正掀起一场新革命,成各大企业竞相研究的热点和利用的平台。

    微博的本质是什么?究竟是谁真正读懂了微博的营销真谛?微博对企业的品牌建构和管理会产生哪些冲击?鉴于此,2011年4月,第一届中国企业微博论坛应运而生。

   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助理袁晓懋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专访时表示,微博是低成本的营销平台,企业在微博营销中,应并注重与用户的情感沟通,而不能急功近利。 [详细]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称得上是微博达人,最近,他开始研究怎么写微博才更受欢迎,李开复说,要“真实有个性”,同时“要有趣,能提供有价值甚至独家的信息。”[详细]
    生活娱乐化,这就是搜狐微博目前的差异化路线,在搜狐独家开博的“名人战略”是搜狐发力的第一步,而社交网络人群一旦形成规模的话,资讯提供方面也会逐步强大起来的。[详细]
    新浪CEO曹国伟说,新浪微博分拆只有两个目的,一是让这个平台做得更好,二是更好实现股东价值。如果现在不分拆也增长很好、市场价值也在体现的话,就没有必要非常匆忙地做决定。 [详细]
目前招商银行的微博已经有20多万的粉丝。“微博开设需要专人维护和回答粉丝问题,要保证信息量以及更新速度”。
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微营销”时代
微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已经成为了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精准营销 现代农业投资价值凸显
如何通过精准营销提高广告效果,是传统网络广告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微博人气高 快女忙搞自我营销
谈及微博,确实不少报名选手忙着在微博搞自我营销。
图书微博营销小众书受益大
对图书营销来说,微博,已经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时间 日程
14:00-14:10 论坛开幕
14:10-14:20 开幕致辞 招商银行副行长 张光华
14:20-15:05 主题演讲:微博平台中的品牌建设 演讲嘉宾:北京口碑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裁 杨 飞           开放应用联盟(OAA)创始人 王煜全           东方现代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阚治东
15:05-15:40 议题一:微内容传播的机遇与风险 主持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喻国明 演讲嘉宾:SAP中国首席技术官 张 侠           对话嘉宾:腾讯网常务副总编辑 李 方           华艺总裁 杜子建           华磊集团董事长 石 磊           枫谷投资董事长 曾 玉
15:40-16:15 议题二:140字里的企业价值观与企业公民责任 主持嘉宾: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赵 越 演讲嘉宾:新浪网副总编辑 邓庆旭 对话嘉宾:南都周刊总编辑 陈朝华           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 吴伯凡           著名天使投资人 薛蛮子           搜狐微博市场营销总监 吴彦君
论坛背景介绍
数字化时代,新技术日新月异,新模式层出不穷。 抢占先机赢得天时,驾驭利器助得胜势。不知不觉中,微博已经成各大企业竞相研究的热点和利用的平台。微博的本质是什么?究竟是谁真正读懂了微博的营销真谛?微博对企业的品牌建构和管理会产生哪些冲击?企业在微博泛民意力量的注视下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鉴于此,2011年4月,第一届中国企业微博论坛应运而生。
主要企业
中国平安 万科地产 凡客诚品 香港海港城 艺龙网 东方航空 凯迪拉克 大成基金 中粮集团 星巴克 宜家家居 华侨城 招商证券 泰康人寿 南方航空
微博数据
艾瑞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3-10月中国微博月访问规模增长明显,截至2010年10月,中国微博访问用户达12521.7万人,较3月增长1.4倍;用户渗透率也增至36.9%。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