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借家电下乡糊弄农民兄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借家电下乡糊弄农民兄弟?
2009年04月01日 08:5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洋品牌的身份跻身家电下乡行列,这对诺基亚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农村市场一直以来,就是洋品牌的薄弱之地,借助家电下乡,对诺基亚真正深入到农村市场,扩大市场份额,确实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

  按道理,诺基亚应该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抓住家电下乡机会,把自己在中国市场上多年来的薄弱环节夯实扎牢。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曾经说过: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市场在农村。家电下乡对配合诺基亚进军移动互联网战略可谓是一场及时春雨。

  但目前看来,诺基亚并没有用心经营家电下乡的意思。据有关媒体报道,诺基亚家电下乡的产品,如诺基亚1208家电下乡价为310元,但是在一些城市卖场,售价仅为290元。诺基亚N2630家电下乡价为699元,而在一些手机店里,520元就可以买到。诺基亚其他中标家电下乡的产品都存在这种现象。从这些情况来看,诺基亚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家电下乡价要高过城市通讯店的售价。这让很多消费者都感到茫然不解。

  家电下乡本来是商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为刺激经济,扩大内需,优惠农民兄弟推行的一项经济政策,既能优惠农民兄弟,又能帮助企业打开农村市场,度过时艰。但没想到,包括诺基亚在内的一些厂商并不把家电下乡的初衷当回事儿,而只是把家电下乡单纯地当作一种商业行为,以利润最大化为唯一考量,让很多农民兄弟都感到伤心。一些农民朋友认为,某些厂商的唯利是图行为与商务部、财政部推行家电下乡的初衷背道而驰,有欺上瞒下之嫌。

  有农民消费者打电话过来质问:家电下乡中标产品都有国家补贴,这是国家补给农民兄弟的钱,应该切实落到惠农上,而不能成为幌子,厂商家更不能借家电下乡来糊弄农民兄弟。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