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两次退掉问题本 戴尔暗指其厚脸皮得寸进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用户两次退掉问题本 戴尔暗指其厚脸皮得寸进尺
2009年04月10日 10:1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人民网IT频道近期播发的关于戴尔Studio1535和1537问题笔记本的报道,消费者刘同学对人民网IT频道记者表示,真的不想那些还在使用Studio1535和1537的消费者继续受到伤害。他还透露,由于他通过投诉退掉了两台问题机,从而被戴尔列入“黑名单”,更有戴尔客服指桑骂槐,发信称其“厚着脸皮得寸进尺”。对于戴尔的指责,刘同学说:“这不是消费者的错,我是学生,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买一个明显有硬伤的机子?”

  该同学多次投诉内容如下:

  尊敬的编辑:您好!看见您写的关于戴尔Studio问题机的文章之后,我觉得很欣慰,这代表在这个肆意侵犯消费者利益的时代,仍然有正义的呼声出来。我是戴尔Studio1535和1537的用户,这两种机子我都用过,现在都已经退回戴尔了。因为这个事情,我和戴尔客户关怀部门闹得非常不愉快。但是因为我单纯,相信她们不会那么心胸狭隘,最终仍然选择了戴尔的产品,结果得到的却是莫大的教训。她们公然把我列入她们所谓的“黑名单”中,多次给予人身攻击,我把前两次的投诉内容发给您。

  第一次投诉的内容

  本人是一在校学生,经济并不宽裕,抱着戴尔电脑有质量保证的想法购买了戴尔电脑。由于第一台笔记本电脑(1535)因为有质量问题,我要求戴尔更换新机。2009年1月12日,我收到1537新机。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新机质量更差。首先底座非常不平,左前脚高出桌面近4mm,放着非常不稳,严重影响使用;其次,机子屏幕右边1/3处有一个红色的坏点。向戴尔售后交涉后,他们给的答复是不给解决。他们认为给我换过一次机了,已经仁至义尽,即使收到的新机有任何问题也不会给予解决。

  在过年期间,这个机子又再次出现了前一台机子的问题:开机以后,有时候是光驱指示灯会长亮,亮的时间可达到8分钟,音量调整键会使声音变成最大,不能降低,触摸键全部失灵,非常影响了使用。

  前后致电戴尔技术部门,他们的说法是,解决底座不平问题要更换底座,需要将笔记本主板、硬盘、光驱全部拆下后装入另一个底座;解决触摸板问题要更换触模板;液晶屏问题因为没有达到国家坏点标准不给更换。

  我当时拒绝只进行零件更换,要求更换新电脑或者退款。由于我这台1537是1月12号到的货,期间正好遇到大年放假,给戴尔打了无数个电话都说不能换机或者退货。于是向媒体投诉,希望戴尔能给予解决。

  我是一个学生,面对戴尔这样的厂商,感觉真是势单力薄!

  第二次投诉的内容

  经过努力争取后,戴尔终于同意退款。退款后,本人对戴尔印象虽然不好,但并未完全丧失对她的信任,同时经过别人建议,我于2月18日再次以本人的名字通过戴尔的电话销售员(分机号9-0499)订购了一台Latitude E6400笔记本。

  订购时,销售员清楚地告知我7天后就可拿到货物,并告知我,笔记本什么物料都不缺。第二天,因为特殊原因,我需要紧急取消定单,但是被销售员拒绝,销售员再次告知我什么物料都不缺,21日或者22日,笔记本就要生产完成。于是,我表示,如果周末能生产完成,我就接受。但是一直等到24号,笔记本仍然处于预备生产状态。于是,我拨通了戴尔客户关怀部门的电话,要求取消定单。之后,我接到了戴尔客户关怀部门马小姐的电话。她在电话中旧事重提,并把第一次的退机责任归于我身上,言下之意让我适可而止,并反复强调,称我已经是她们的“重要客户”,并提及所谓的戴尔的 “黑名单”。我当时深感震惊,一个堂堂的国际企业竟然会对客户采用这种手段,当然,她强烈拒绝了我的退单申请。

  不久,我接到了给我办理退机的另一个客服人员(陈小姐)的邮件,意思是既然我买过戴尔电脑,就应该忍受延迟发货,要我耐心等着就好了,不要有任何抱怨。我回复邮件要求按照官网提示,3月3号到货,否则采取行动。她居然开始指桑骂槐,邮件里说什么“厚着脸皮得寸进尺”、“得了便宜还卖乖”、“无耻”之类的话语,真是让我大跌眼镜。退机期间,这位客服人员(陈小姐)就曾经对本人进行过言语侮辱,如今重新定购,竟然还说出如此不公的言语,我真是对此感到愤怒。

  距离定单确认过了近10天后,我的笔记本依然处于预备生产状态!我的收货地址是成都,从厦门运输到成都路上就要花费近5天时间,也就是说3月3日我根本拿不到电脑。 戴尔是在故意拖延我的发货日期?

  经历过这些,我对戴尔的信任已经降为零,因为我知道,即使拿到这台电脑,也根本不可能得到他们任何的售后维护。

  事情最近进展

  我现已拿到戴尔E6400笔记本电脑。我很庆幸现在机子没有出大问题,但是仍然出现了可拆卸光驱拆下后不能顺利安回的现象,致电戴尔,他们说是我人为损坏。要知道,我的机子享有1年全面保护和3年免费更换硬件的保修权益。

  我知道我现在的处境非常难,戴尔方面的人千方百计地刁难我。我订购这台机子被延迟发货10天,到现在戴尔也没有说给任何的补偿。我现在也不想在闹了,毕竟我现在还在用她们的电脑,但是我真的不想那些还在使用Studio1535和1537的消费者继续受到伤害。

  更重要的是,戴尔关怀部的人就因为我两台问题机退掉了,因而记恨我,觉得我得寸进尺。我真的想让这个真相大白天下,这不是消费者的错,我是学生,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买一个明显有硬伤的机子?心里真的很受伤!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