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亲节给潮妈送啥礼物?“健康礼”最潮

2017年05月11日 15: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尽管如今的节日层出不穷,商家甚至不惜生造节日来促进销售,但有一个节日,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不会放过。这个既“讲心”又“讲金”的节日,这就是对妈妈表达爱意的机会——母亲节。在采访中,有商场负责人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光是从每年商场的销售业绩来看,人们对母亲节也会比父亲节重视得多,毕竟,从照顾日常起居,到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总是心里最温暖的牵挂。而物质的发达,也令国人对于健康、亲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城中各大百货商场,今年的母亲节礼物,除了如往常一样,“锦上添花”的美容服饰类礼物仍然大热,以“健康”为主题的各种科技、保健产品是新主流。

  母亲节礼物讲心也讲金

  妈妈总会说,不需要礼物,只要回来一起吃个饭就很高兴了。但是谁都知道,当妈妈收到你用心挑选的礼物时,嘴角还是会泛起可爱的甜甜的笑容。陪伴是无言的爱,但爱也需要适时表达。

  “很多妈妈在被问到时都会说不用礼物了,其实现在物质丰富,谁也不差什么实用的东西,也不差一份礼物的钱,就是心意最感动人。我自己的妈妈在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就过世了,所以有时候想送礼物也没法送,这更让我感到,一定要在父母健在时,珍惜表达心意沟通聊天的机会,珍惜陪伴他们的日子。”广州东百的业务部经理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其实是许多忙碌都市人的心声。

  当社会进入开放的分享型社会,懂得表达爱意,会令妈妈的幸福感更强烈。在她使用时不但享受到愉悦快乐,而且当她与老朋友“炫耀”自己儿女的孝心时,也再次收获了更多祝福。

  今年新潮:健康礼最热

  妈妈的健康是家人最大的祝福。今年的母亲节礼品,健康主题是主流,但品类有了新的变化。

  传统的滋补保健食品食材仍然是母亲节礼品中不可或缺的一类,不过,这些在平日妈妈们都会常备,甚至有时还会“嫌弃”儿女买的不够地道。今年的新潮流是,更多儿女送给妈妈的,是高新科技的时尚健康产品。例如针对都市人群的可穿戴设备,具有更专业的运动检测、日常心率、睡眠质量检测等功能的运动腕表、智能手环,令妈妈觉得很潮很炫又健康。

  当慢跑、快走、游泳等有氧运动渐渐成为都市人健康新潮,这些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强度负担的有氧运动,也开始成为许多中老年人积极开展的项目。无论是日常身体检测、运动训练,还是保健康复,根据父母的身体状况和使用特点,选购适合的可穿戴设备,就能体现出你的聪明与贴心,毕竟父母在高科技信息方面,更需要你的技术支援。甚至,当你为父母安装一款适合他们身体状况的免费软件时,他们都会乐呵呵地接受,学着使用这些新技术。你知道,当父母拿着一部最新高科技手机四处向朋友打探如何使用时,其实更多的是在“炫耀”自己儿女的“孝心礼物”。

  【选购手册】

  活力型潮妈——送高科技装备

  在东京马拉松的运动设备展上,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在比中国更早进入老年化社会的日本,对于可穿戴运动设备的分类十分细致。特别设计的女性运动腕表,外形上采用更轻的材质、用更小的尺寸容纳更实用的功能,不会像以往大多数运动腕表般过重过大令女性手腕难以负担;有更多时尚的白色、粉色、蓝色、玫瑰金色,容易与日常服饰搭配,不会显得过于阳刚突兀;而在内容程式设计方面,也突出都市运动必要的功能,例如跑步、自行车、跑步机等功能,适合在都市日常运动人群——你知道现在五六十岁的潮妈们,也会熟练使用共享单车去会友、买菜吧?

  运动腕表、运动手环,可以随时检测心率、运动量、睡眠等日常健康数据,要怎么选择?刚刚签约爱普生运动腕表代言人,就在4月29日获得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冠军的运艳桥,与羊城晚报记者交流使用经验。对于在业余进行运动锻炼的他而言,一块运动腕表设计轻巧、功能精准很重要,对于以健康为目的进行体育锻炼的父母亲,这些功能也同样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有相应的心率检测,这是日常活动以及锻炼效率的重要保障。许多人担心妈妈的运动强度过大,其实通过实时心率、每天的睡眠质量数据、晨脉数据等检测,都可以实时掌控,而专业的运动腕表还会根据你的各种监测报告,制定科学的锻炼计划,每日提醒持续适量的运动和休息。这类可穿戴设备通常在2000元左右的价格幅度,但可以提供较全面的运动状态身体检测,适合送给活力型潮妈。

  养生型潮妈——送日常健康

  不少健康检测小仪器,也不再带着令人不悦的“医疗器械”味道。例如设计小巧的便携式血氧仪、血压计等,只需要轻轻夹在手指上,或套在手臂上,就能测试出血氧浓度、脉搏、血压等,在家自己就能每天记录相关数据,追踪监测了解身体状况,不需要频繁上医院检查才知道。价格通常在100-500元之间,各大商场也可以买到。

  局部按摩产品,虽然不能代替你的人手按摩爱心,但能从技术上舒缓妈妈的日常辛劳。无论是方便小巧的肩颈、腰部、腿部按摩仪,还是高大上的全身按摩椅,都是给养生型妈妈日常放松的好选择。

  如今科技发达,也有很多日常保健级别的超声波、中频、低频等辅助理疗仪,价格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受到妈妈们的欢迎。根据妈妈的身体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相应的家庭理疗仪器,也有助于提高妈妈的生活质量。但要注意,此类产品要选择可靠品牌,在大商场专柜或正规三甲医院附近、证照齐全的医疗器械商店里选购,购买前最好咨询专业医生意见。

  爱美型潮妈——送“花容月貌”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共识,母亲节礼物要“锦上添花”,要送得妈妈高兴才算“到位”。有些“意头”不算太好的实用类物品,可以平时送,母亲节礼物更多的是一种“情绪消费”,一束花、一张美美的照片,或是陪妈妈一起去爬山逛公园,都会是令妈妈“心情愉悦”的好礼物。所以,让妈妈总是美美的服饰、首饰、美容护肤品,一直都是母亲节礼品的传统人气品类。

  母亲节前后,各大护肤品牌都会推出针对抗老抗皱抗氧化的产品套装,选择一套适合妈妈皮肤状况的产品,既实用又体贴。而近年热门的美容仪器,也可以选择操作简单易用的送给妈妈,例如大热的洗脸仪,每周与妈妈一起进行一个深层洗脸,会有一起做美容的“闺蜜感”。

  如果妈妈不舍得买太贵的服装鞋子,母亲节就是最好的机会。跟妈妈一起,打造一身新造型,让她从内到外都“年轻十岁”,越来越年轻貌美身心健康,不正是你送礼物给妈妈的初衷吗?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