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李济舒筋健腰丸“为爱撑腰”骨科专家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11月05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新网11月5日电 日前,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围绕“创伤、关节、脊椎、微创、手法医学、骨显微、骨肿瘤、骨质疏松、转化医学”等相关医学领域进行研讨,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骨伤科课题立项及执行情况”做报告。同时,在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启动陈李济舒筋健腰丸“为爱撑腰”全国百名骨科专家公益活动,全国百名骨伤科专家每名专家将获得向100名腰突患者免费赠送古方正药“舒筋健腰丸”的授信。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向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介绍陈李济博物馆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向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介绍陈李济博物馆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有着418年历史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最长寿药厂”——广州白云山陈李济,两位创始人于1600年因拾银结缘,以诚信经营,择济世之心,共同惠济民生。400余年来,历代陈李济人一直坚守“火兼文武调元手,药辨君臣济世心”的制药古训,择地道药材,习传统炮炙,并怀揣济世仁心。为爱撑腰公益活动的开展,就是陈李济人将舒筋健腰丸等腰椎骨科痛症方面的古方正药进行传承与发扬光大,造福广大患者。

  据悉,腰部疾病已经日渐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困扰,加之人们对腰部疾病认识的缺乏,长期的无视或苦忍引发腰肌劳损、甚至腰椎间盘突出的严重后果。陈李济发起的“为爱撑腰”公益活动,通过每月21日推出不同的“爱腰”主题,唤醒社会大众对腰部疾病的认知和重视。用实际行动让更多人受益,为社会大众的腰部健康保驾护航。陈李济人时刻牢记“陈李同心,和衷济世”的企业创立之本,履行着一家知名制药企业应尽的责任,为社会、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传递一份爱心,传播一份正能量。

藏于陈李济博物馆中的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核心产品舒筋健腰丸
藏于陈李济博物馆中的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核心产品舒筋健腰丸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洪超董事长带领专家们参观陈李济文化园、陈李济博物馆,领略浓郁而深厚的岭南中药文化,感受陈李济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济世的创业文化、首创蜡丸的兴业文化、古方正药的守业文化、百年陈皮的精业文化、红色血脉的敬业文化等方面的传承,分享在腰椎骨科痛症专业制药方面的成果。参会专家们更是现场亲自动手制作了广东三宝之一的“陈皮”,促进了骨伤医学与中药材应用的深度交流与结合。

与会专家在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在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合影留念

  “陈李济至今已有418年的历史,是名副其实的中华老字号。这些年陈李济不忘初心,坚守同心济世,在传承中创新,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的陈李济舒筋健腰丸‘为爱撑腰’全国公益活动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赞誉。”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说,“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当年建成时,我亲自参加了开馆典礼,今天又回到这个地方,看到作为我国中药行业中现存最老的药厂,陈李济的发展越来越好。在传播中国中医药文化方面彰显出老字号企业的实力与担当。”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理系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重点学科带头人孙建宁表示,陈李济传承与弘扬中国中医药的精神让人欣慰。舒筋健腰丸、壮腰健肾丸这些古方正药经过这么多年的临床实践,它的有效性、安全性得到验证。随着中药现代化的发展,我们将用现代的方法对这些品种的有效性、安全性方面提供更多的现代生物学信息。“今天走进陈李济,看到一家老字号企业的成长史,它们在传承中医国粹,繁荣中医药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值得钦佩。作为现代药物学的研究工作者,将来要更多考虑这些药在临床的实际情况,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把舒筋健腰丸作为对照药,放到同类药中研究。不断改革以临床为导向的中药研究思路。真正表现出我们中药到底解决什么问题,把中药的特点、优势告诉临床、告诉老百姓,中西医都要了解,才能造福人类。”

  据悉,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作为吉尼斯纪录全球最长寿药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中华老字号企业,时至今日仍然活力四射。不但拥有丸剂、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散剂、煎膏剂、茶剂等多种现代剂型,产品种类丰富,涵盖骨科痛症类、呼吸消化类和妇科用药,主要产品有舒筋健腰丸、壮腰健肾丸、补脾益肠丸、昆仙胶囊等。而且坚持走传承和创新之路的陈李济,依托大南药、大健康产业驱动,以陈李济百年工艺陈皮为龙头,开发的喉糖系列、陈皮山楂条系列、陈皮普洱小罐茶等大健康产品,消费者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418年历史的陈李济历久弥新,正焕发着老字号的新活力,以自已独特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发挥着中华医药的榜样作用。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