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健康解码】出院患者如何调理?中医专家开出“康复方”

【健康解码】出院患者如何调理?中医专家开出“康复方”

2020年03月16日 17: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健康解码】出院患者如何调理?中医专家开出“康复方”来源:新华网

  本期节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和大家一起分享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怎样进行身体调养。曹洪欣表示,出院后的患者在家中也应当注意自身健康情况,可以适当服用一些调理脾胃的药物。同时要注意饮食调理、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日常可以用一些动静结合的方法进行锻炼,如八段锦、太极拳、书法等,保持自己的精力充沛。

  专家介绍:

  曹洪欣,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席研究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代表性传承人,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的传承与创新、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疾病与中医药发展战略等研究。对中医药治疗冠心病、心肌炎、肾病、风湿免疫疾病等内科疑难杂病有较深造诣。

【编辑:王祎】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