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大一院救助“小黄人” 将分批免费为贫困患儿肝移植

浙大一院救助“小黄人” 将分批免费为贫困患儿肝移植

2020年04月1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大一院救助“小黄人”将分批免费为贫困患儿肝移植
    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的贫困患儿所在病房。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0日电 (记者 张斌)10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中华儿慈会于线上发布“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下称“小黄人”救助项目),将继续免费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的贫困患儿开展小儿肝移植手术。

  据介绍,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的胆汁无法从胆管顺利排出,随之浑身蜡黄,变成“小黄人”,并逐渐发生不可逆转的淤胆性肝硬化,终至肝功能衰竭、肝昏迷,很多活不过一岁。

梁廷波(右)与贫困患儿的家长交谈。浙大一院 供图
梁廷波(右)与贫困患儿的家长交谈。浙大一院 供图

  “浙大一院作为国家医疗队,肩负一定社会责任去医疗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器官移植专家、浙大一院书记梁廷波说。

  在前期阶段,“小黄人”救助项目已救治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小黄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梁廷波一方面指挥抗“疫”,一方面作为“小黄人”救助项目的负责人,陆续实施了20余例小儿肝移植手术。

梁廷波(右2)在实施手术中。浙大一院 供图
梁廷波(右2)在实施手术中。浙大一院 供图

  院方介绍,浙大一院迄今已累计开展肝、肾、心、肺、小肠等多器官移植近万例,是国内最早开展小儿肝移植的单位之一,目前共实施小儿亲体肝移植等各式肝移植2800余例,手术成功率近100%,长期生存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患儿术后大多恢复良好,有的曾多次参加移植运动会并获奖,有的已如愿考上大学、参加工作。

  院方介绍,“小黄人”救助项目将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公益宝贝进行爱心筹款,为患病儿童提供帮助。(完)

【编辑:白嘉懿】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