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院应对策略》首发 助力全球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院应对策略》首发 助力全球抗疫

2020年04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院应对策略》首发 助力全球抗疫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钱晨菲)11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称浙大二院)抗疫专家编写,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和阿里云共同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院应对策略》中英文版正式上线。该指南提炼了中国大型综合医院的抗疫经验,为全球医务人员提供实用建议和参考。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院应对策略》首发。 浙大二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院应对策略》首发。 浙大二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发生后,浙大二院不仅承担着大量发热患者的接诊与筛查,还向疫情严重的武汉等地,共计派出7支医疗队189名队员。7支医疗队均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疑似患者“零漏诊”、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零延误”。

  疫情无国界,为帮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帮助其他国家少走弯路,上述指南凝结了浙大二院近6000名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心得,重点介绍了新冠疫情暴发下,医院在人员、空间、院感、医疗流程、物资保障、信息化办公、医院与政府和社会联防联控等8个方面的创新管理举措,并详细介绍了武汉抗疫和全球共享的实践经验。

  例如在院感管理方面,该指南提出,疫情期间将普通病区临时改造成隔离病区,要求符合室外转运距离最短、接触人员最少的原则;隔离区域人员流向按照“三区两通道”原则:三区即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两通道即工作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

  目前,该指南已有中文、英文版本,并已在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GMCC平台(covid-19.alibabacloud.com)上首发,后续将发布更多语言版本及抗疫资源。(完)

【编辑:郭泽华】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