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院士专家齐聚山城 探讨“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

院士专家齐聚山城 探讨“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

2021年09月2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院士专家齐聚山城探讨“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
    图为第三届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4日电 (张旭)第三届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24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幕。本次大会聚焦“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主题,吸引了中国7位院士、百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参加。

  作为备受瞩目的行业年度学术盛会,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先后于2019年、2020年在广州、上海举办。今年,大会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院长金力作为大会共同主席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润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仝小林,中国科学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季维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教授李蓬,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董晨等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芯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京出席大会活动。

  表型是生命体的生物特征。表型组,是指生物体从微观组成到宏观、从胚胎发育到衰老死亡全过程中所有表型的集合。

  金力在致辞中表示,人类表型组是继基因组之后生命科学的又一个战略制高点和原始创新源,有望激发和引领生物医学新的范式变革与产业革命。

  金力说,加快推进人类表型组大科学计划将绘制出链接宏观到微观各尺度表型与基因关联的下一代生命科学研究导航图谱,是在生命健康领域抢抓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重大机遇、实现生物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创新引领全球的关键先手棋。

  据介绍,此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汇聚一堂,研讨交流人类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最新研究成果,将为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变革、培育大健康产业新兴增长极提供持久动力、为精准医学和健康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完)

【编辑:姜雨薇】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