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针对儿童呼吸疾病首设医疗救助项目

重庆针对儿童呼吸疾病首设医疗救助项目

2021年09月29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针对儿童呼吸疾病首设医疗救助项目
    图为重庆针对儿童呼吸疾病首设医疗救助项目。 赵霄宇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9日电 (钟旖 赵霄宇)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益童呼吸”黄雪仪儿童呼吸公益专项启动仪式29日在当地举行,项目由来自香港的爱心人士黄雪仪向该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设立。

  据介绍,“益童呼吸”黄雪仪儿童呼吸公益专项是重庆首个专门针对儿童呼吸疾病所设立的医疗救助项目。项目计划一年内救助100名经济困难家庭危重呼吸疾病及哮喘患儿,凡符合条件的患儿可获得5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医疗援助款,将有效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儿童呼吸疾病治疗,极大减轻因病所致的家庭负担和困扰。

  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相关资料显示,呼吸系统疾病是儿科最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及死亡率占儿科疾病首位。此外,儿童哮喘也是一种严重影响小儿身心健康的最常见呼吸道慢性疾病。重庆地区儿童哮喘病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属儿童哮喘病高发地区。

  项目捐资人黄雪仪是香港人,现任弓立医疗董事长,扎根医疗用品行业20余年的她已致力于公益事业多年。她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之前自己所做的公益活动是零散的,沒有系统化,“这次想做一个长期的事业,这就是‘益童呼吸’项目的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获得弓立医疗持续的资金支持。“弓立医疗会将儿童口罩作为公益宝贝,从每袋口罩的销售利润里拿出10分钱捐赠给‘益童呼吸’项目,让项目持续帮助更多患病贫困儿童。”黄雪仪说。

  活动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巴南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等4家定点合作医院现场授牌。项目将组织定点合作医院的呼吸科专家深入重庆市中小学、社区、基层医院等开展科普宣教和早期筛查工作,预计直接受益人数超千人。

  据了解,该公益专项即日起正式启动。一位患有重症肺炎幼儿的家长在现场表示,孩子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家庭雪上加霜,经定点合作医院介绍,申请该项目后有望得到援助。(完)

【编辑:房家梁】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