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在山东成立

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在山东成立

2022年01月1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在山东成立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1月12日电 (记者 赵晓)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12日在山东济南成立,聚焦急危重症重点病种,紧扣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布局方向,搭建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研大数据平台,为开展大规模高质量临床研究及效能评价提供重要支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联盟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发起,联盟成员单位青海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在山东济南成立。 赵晓 摄
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在山东济南成立。 赵晓 摄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健康生态,人类健康是实现健康生态的重要支撑。然而目前黄河流域人口基本健康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亟需加强黄河流域医疗卫生事业的统筹发展与协同创新。“医疗领域的协同创新需要大数据平台的有力支撑。”

  陈玉国介绍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在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方面做了诸多开创性工作。多年来,齐鲁医院聚焦急危重症领域的重大疾病,以国家需求和临床应用为导向,充分融合健康医疗大数据地域战略,开展系列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的急诊综合楼项目,聚焦疑难急危重症诊治能力提升,致力于打造疑难急危重症防诊治康的国家级中心。“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科研创新应用,为黄河流域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技创新联盟聚焦影响民众健康的急危重症重点病种,建立黄河流域急危重症科研大数据平台,将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下一步,山东大学将着力加强与医学领域专家学者的科研交流合作,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推动成果共享共用,为建设健康中国、维护民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叶攀】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