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已3日无新增本土病例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州已3日无新增本土病例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年02月0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已3日无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浙江省中山医院医护人员支援杭州富阳。 浙江省中山医院 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7日电(记者 王逸飞)2月7日,浙江官方发布6日该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当日0-24时,浙江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至此,上月底开始遭遇新一轮本土疫情的浙江省会杭州,已连续3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州的本轮疫情发生于1月26日。当日该市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所感染的病毒毒株系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自当日起的一周时间内,因企业年会、婚宴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给疫情传播带来一定的放大效应,杭州的本土确诊病例数量不断增长,截至2月1日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1例。

  2月2日和3日,随着前期各项防控措施的作用见效,杭州新增本土病例下降至1例、2例。在3日下午杭州官方召开的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介绍,从病例数量来看,该市本轮疫情的拐点已经出现。

  此后2月4日至6日的三天时间,杭州实现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该市发生疫情的萧山区、滨江区等陆续调整“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曾于1月31日起实施交通管制,人员、车辆只进不出的杭州富阳区,已于今日6时起解除所有交通管制措施。

  7日上午,杭州官方发布《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回望过去的这个冬日,我们会记住北风凛冽、病毒凶猛,更会记住可敬可爱的你们,在风雪中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携手向着春天坚定前行”“我们靠团结奋斗走过了冬日,让我们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拥抱春天,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围绕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6日赴该市滨江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及重点地区返杭人员监测;要完善精密智控疫情防控平台,加快提升数字化平台实战实效能力,确保数字平台更加管用好用;要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要认真复盘防控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完)

【编辑:苑菁菁】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