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质监局:10种食品不合格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市质监局:10种食品不合格被曝光
2009年01月15日 10:2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春节即将到来,昨日,深圳市质监局公布了节前对深圳产应节食品的质量抽检情况。结果显示,九成本地产应节食品均合格,但仍有深圳市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食品生产企业因所产食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等问题而被曝光。

  据介绍,此次节前抽检主要针对炒货食品、糕点、糖果、蜜饯、酒类、饮料等应节食品,以及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调味品、瓶(桶)装饮用水、乳制品等市民日常大量消费的重点食品,共抽查食品2265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0.9%,其中,过去抽查合格率偏低的豆制品、肉制品等食品此次抽查合格率也分别达到91.1%、96.4%,质量情况良好。

  该局表示,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已分别采取责令整改、责令召回、监督复查、通报曝光、行政处罚、吊销卫生和生产许可证等措施全部实施了跟踪后处理,并组织了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乳制品、肉制品的专项整治。

  此外,该局目前仍在对深圳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每批乳制品均需检验合格后才出厂销售。截至昨日,深圳乳制品企业生产的产品及使用的含乳原料的食品,三聚氰胺抽检全部合格。(记者/张玮)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