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门氏菌扩散?美国劝民众勿买含花生酱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沙门氏菌扩散?美国劝民众勿买含花生酱食品
2009年01月19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卫生部门17日劝消费者避免购买含花生酱的饼干、蛋糕、冰激凌等食品,直到有关部门进一步了解沙门氏菌疫情暴发详情。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食品安全中心主任斯蒂芬·森德洛夫在电话会议上说,超市内销售的多数罐装花生酱可能未受沙门氏菌污染。“迄今没有迹象表明,零售商店内销售的国内名牌罐装花生酱与召回事件有关”。

  美联社报道,美国自去年9月以来在43个州已确诊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病例超过470例,至少90人住院,6人死亡。先前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感染者均食用过花生酱。

  卫生部门官员眼下重点检查美国花生公司位于佐治亚州布莱克利分厂生产的花生酱和花生糊。这些产品虽未直接售至消费者,但却作为饼干、蛋糕等食品的配料供应给食品生产商,最终在超市出售。

  美国花生公司已召回佐治亚州分厂自去年8月8日起生产的全部花生酱以及9月26日以后生产的所有花生糊。这家工厂去年夏天通过国家检测,但在近期检测中发现沙门氏菌。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产品或含有这些产品的食品是否销往国外。

  沙门氏菌是美国最常见的食品污染源。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发病率居沙门氏菌首位,患者感染后主要症状为腹泻、腹部绞痛和发热。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