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类春节食品安全调查结果公布 肉制品最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5类春节食品安全调查结果公布 肉制品最安全
2009年01月19日 10:0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食安办”)获悉,五类春节时令食品安全状况调查评价结果日前公布。省食安办表示,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合格率稳定在较高水平,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据了解,此次调查时间从去年12月20日持续至今年1月12日,共选择了武汉、宜昌、黄石、咸宁、荆州和襄樊6个取样地区,调查范围包括水产品(草鱼或鲫鱼)、肉制品(火腿肠)、熟肉制品(卤肉)、豆制品(腐竹)、白酒(浓香型)五类春节时令食品。

  据介绍,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在每个地区对5类产品各采集10批共300个样品,其中来自大中城市181个、县城72个、乡镇47个。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肉制品合格率为96.7%,白酒合格率93.3%,卤肉合格率为81.7%,水产品合格率为 78.3%,豆制品合格率为73.3%,总合格率为84.7%。

  从检测情况看,豆制品不合格项目是样品中亚硫酸盐超标,主要原因是使用硫磺熏蒸导致其残留量超标;水产品不合格项目是样品中检出氯霉素、诺氟沙星和盐酸环丙沙星,存在违规使用抗生素问题;熟肉制品不合格项目是样品中有6个批次亚硝酸盐超标,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白酒不合格项目是个别样品杂醇油超标,己酸乙酯低于国家标准,质量安全指标不达标。

  针对存在的问题,省食安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核查处理,督促整改,保障春节期间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记者严珑 通讯员李天书 袁福国 实习生张婧婧)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