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检炒货、腌腊肉制品、湿河粉等合格率较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抽检炒货、腌腊肉制品、湿河粉等合格率较低
2009年01月20日 11: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去年的监督抽查结果。食品方面,11157批次中有94.3%合格,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炒货、腌腊肉制品、湿河粉等合格率较低。其中,不合格的腌腊肉制品主要来自从化吕田镇。非食品方面,音视频产品合格率仅为55.6%,广州质监局表示,将深化音视频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查合格率较低的产品有炒货、腌腊肉制品、湿河粉和蜜饯。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的腌腊肉制品企业,主要集中在从化市吕田镇。据初步估计,原因在于吕田腊肉生产工艺简单,主要依靠自然条件生产,生产过程和环境控制上未能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导致肉制品的酸价和过氧化值升高。广州质监局将把有关情况通报当地政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邀请专家指导吕田腊肉生产企业开展工艺改造,使产品既保持传统风味又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据了解,虽然去年广州食品整体质量比较稳定,但仍有广州白云石井香大食品厂等30家个别企业多次抽查不合格,被点名批评。广州将完善动态检测和预警机制,督促和引导企业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保障食品安全。

  音视频产品方面,广州共抽查激光视盘机、声频功率放大器、有源音箱、组合音响等4类音视频产品63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仅55.6%。主要为外接软线、防触电结构、端子、绝缘要求等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部分企业未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生产工艺不过关,甚至偷工减料及使用质量低劣的电器元件,以降低成本。

  广州质监局表示,将深化音视频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将采取严格市场退出机制,对所有监督抽查质量严重不合格产品企业依法查处、公开曝光。同时,抄送强制性产品认证部门,建议予以停、撤证处理。(记者/胡良光通讯员/张鸿黄曼妤左宜弘)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