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起专治“糖脂宁胶囊” 尚未接到市民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今起专治“糖脂宁胶囊” 尚未接到市民投诉
2009年02月01日 11:2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两患者喝假药致死 卫生部紧急通知停用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周汉桥) 昨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接到停用“糖脂宁胶囊”消息,但目前尚未接到市民投诉。今起,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糖脂宁胶囊”行动。

  据悉,1月中旬,新疆喀什有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经查,这批产品系假冒,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

  1月30日,国家药监局责成各省区市彻查假糖脂宁胶囊。卫生部也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

  武汉市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吴军昨介绍,格列苯脲又名优降糖,是一种使用普遍的降糖药。降糖作用强烈且持久,很容易导致服药者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比高血糖更致命。一般不建议60岁以上老人使用。不过,在使用科学规范的前提下,格列苯脲仍有其优点。

【编辑:侯冬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