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被疑含三聚氰胺 成都质监:一经证实即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多美滋被疑含三聚氰胺 成都质监:一经证实即下架
2009年02月12日 10:3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多美滋奶粉事件让奶粉行业再起波澜。有媒体报道称,浙江、四川等地48名婴儿出现肾结石症状被疑饮用多美滋奶粉所致。对此,多美滋中国公司予以否认。对此,成都工商、质监和商家均表示高度关注此事的进一步发展,一旦证明多美滋存在质量问题将第一时间撤柜。

  媒体报道:已有53名婴儿现结石症状

  据媒体报道,不少婴幼儿家长去年9月起陆续发现,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婴儿喝下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奶粉后,已有数十名婴幼儿出现钙化性病灶,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广州日报称,目前确认身份的“结石宝宝”已由之前的48名增至53名。

  另有报道称,多美滋奶粉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

  公司声明:抽样调查显示产品安全

  昨日记者发现,多美滋中国公司营养专线及公司网站上,发布了多美滋关于此事的声明。声明称,多美滋所有产品100%来源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牧场的进口奶源。没有医学报告或其他证据证明所指的48名患儿的致病原因与多美滋产品有关。“官方认证的实验室就抽样检验了(包括企业自行送检)多美滋自2007年4月以来共计2651批次的产品及保留样品,被确认不含三聚氰胺。”

  记者获悉,上海市相关监管部门本月9日已前往多美滋驻厂调查,调查结果还没出来。

  成都商家:一旦有问题将立即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各个超市内均有多美滋奶粉销售,售价从30多元到170多元不等。其促销人员均表示,多美滋奶粉的销量一直不错。正在成都某大型超市选购奶粉的市民张女士表示:“为安全起见,在多美滋奶粉事件调查结果出来前,我还是给娃娃吃其他品牌的奶粉”。

  “我们正高度关注此事。”成都多家超市负责人均表示,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此事,一旦有证据证明多美滋奶粉有质量问题,将第一时间对其下架。

  昨日,记者咨询了市质监局和市工商局,两个监管部门均表示还未接到关于多美滋奶粉的相关投诉。两部门同时表示,将此事进行高度关注,一旦有证据证明多美滋奶粉有问题,将根据相关法规采取果断措施。(刘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