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含三聚氰胺家长求证 沈阳"多美滋"坚称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被曝含三聚氰胺家长求证 沈阳"多美滋"坚称没问题
2009年02月12日 15:5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底‘多美滋’奶粉有没有问题啊?给孩子吃完有没有不良反应啊?”2月11日,在媒体报道有婴幼儿服用“多美滋”奶粉有不良反应后,陆续有读者致电本报求证信息是否属实。

  据报道,从去年9月起,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有近50名婴幼儿喝下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Dumex)奶粉后,出现钙化性病灶,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6日就此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记者在和平区一超市内看到,“多美滋”婴幼儿奶粉还在正常销售。一位导购人员介绍说,“多美滋”奶粉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自从三鹿奶粉事件后,国产奶粉销售就差了,‘多美滋’奶粉销售非常好,在沈阳奶粉市场份额也是很大的。”

  记者拨打“多美滋”客服电话,但却始终无人接听。记者又找到多美滋沈阳销售办事处,一位姓齐的工作人员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多美滋’奶粉没有问题,我们的生产一直在监管下完成,每批出厂产品都要严格检测。如果有问题的话,产品也不可能继续在市场上销售。”

  记者从沈阳市质监局了解到,由于“多美滋”是进口奶粉,再加之属地管理的原则,所以并不能对沈阳销售的“多美滋”奶粉进行监督调查。

  记者了解到,相关监管部门9日已去多美滋驻厂调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1日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开始对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多美滋”奶粉的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接到“多美滋”奶粉有质量问题的质检报告,调查结果还没出来。(高薇 夏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