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人用"问题"狂犬疫苗 药监部门建议及时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春一人用"问题"狂犬疫苗 药监部门建议及时报告
2009年02月12日 16:11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含有非法添加物质,辽宁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08年生产的人用狂犬疫苗目前已被控制和召回。11日,长春市民田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目前正在使用这一疫苗,尚未发现有什么不良反应。

  吉林省药监局相关人士建议:已使用这一疫苗的患者应及时向药监部门登记报告,以便药监部门随时关注掌握情况。

  我省已有人使用

  11日上午,长春市民田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现在正在使用的“安迪”狂犬疫苗,生产日期为2008年4月29日。

  据田女士讲,1月29日她在双阳新安镇被狗咬伤,随即在当地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目前已经打了3针。

  “本来明天就该打第四针了,看到这个消息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田女士说。

  疾控专家表示,此前已接种过“安迪”狂犬疫苗的市民,如需继续接种疫苗的,可更换接种其他狂犬疫苗。已接种完该疫苗的市民,可检测是否产生抗体,没有抗体最好加强接种其他狂犬疫苗。建议市民最好到具备接种狂犬疫苗资质医疗机构进行咨询和检查。

   长春市各注射点已全面清查

  长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世申介绍,近日已按要求对长春市各注射点进行全面清查,并与厂家联系退回疫苗。

  他说,长春市狂犬疫苗用量不大,而“安迪”狂犬疫苗最多不过百支。注射过该疫苗的市民也不要过于恐慌,专家目前对添加的物质还有争议,目前国家药监局也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长春疾控部门也未发现注射者有不良反应。

  据省卫生厅疾控处范处长介绍,狂犬疫苗属二类疫苗,不属政府统一采购范围,各接种医疗机构根据患者需求自行采购,药监部门全面监测。

  昨日,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相关人士向本报表示,尚未收到因使用这一疫苗而出现的不良反应报告;已使用这一疫苗的市民应及时向药监部门登记报告,以便药监部门随时关注掌握情况。

  该中心药品医疗器械监测科电话:0431-87833036。

  生产商“在配合调查”

  昨日,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行政部一王姓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经通知各地经销商、防疫站召回相应产品。“只要确认是我公司产品,在哪儿买的到哪儿退货。”

  该人士称,目前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更多召回详情未予透露。(黄艳丽 杨益)

  相关阅读:

  北京尚未发现大连金港的问题狂犬疫苗

  食品药监部门立案调查 问题狂犬疫苗被控制召回

  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公司的狂犬疫苗疑有缺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