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再现假人血白蛋白 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乌鲁木齐再现假人血白蛋白 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2009年02月12日 17:46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乌鲁木齐又出现了销售假人血白蛋白的违法行为,该局已经对这起仿冒正规厂家的人血白蛋白案进行查处。

  2月6日,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阿某的哥哥因重症胰腺炎在乌市一家医院住院,因急需人血白蛋白,他先后3次在该院一名进修医生艾某手中购买了14瓶人血白蛋白。据阿某说,他在1月20日左右购买了4瓶,第二次购买了6瓶,第三次购买了4瓶,但他哥哥使用后症状非但没减轻,反而身体浮肿加重。经检测,患者体内白蛋白指标没有增加。

  当天,该局稽查处的执法人员就与阿某一起将剩余的4瓶人血白蛋白拿到自治区药检所检验。执法人员前往医院了解后得知,进修医生艾某说自己是1月24日从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以每瓶450元的价格购进了14瓶人血白蛋白,并以每瓶650元的价格销售给了阿某。

  目前,经药监人员初步判定,该药是仿冒上海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莱士)人血白蛋白的假药。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据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人血白蛋白在各大医院的需求量都较大,其中上海莱士生产的人血白蛋白需求量最大。为此,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就乘机制售假的人血白蛋白牟利。2008年,乌市查处个人购买假人血白蛋白18起,案值18.8万元,查扣假人血白蛋白225瓶。(来源:新疆都市报 李奎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