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建立统一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建立统一食品安全监管体制
2009年03月09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6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奥斯卡利亚集团公司董事长严慧英在作题为《我国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发言中建议,应该把多个部门的分段监管过程统一协调起来,并严格问责制,严惩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营私舞弊的地方政府及各监管部门的人员。

  严慧英在发言中说,一连串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当前特定条件下社会、经济、道德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不能简单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必须从法律完善、监管强化、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等多方面着手。

  严慧英建议,建立统一、高效、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赋予食品安全委员会全国食品安全的垂直监管职能,把多个部门的分段监管过程统一协调起来,消除监管空隙,真正实现全程监控。严慧英还建议,我国应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高标准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及食品安全检测监测体系。(特派记者赵琳琳、邱瑞贤、黄蓉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