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功拦截92头瘦肉精生猪 两名经销商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成功拦截92头瘦肉精生猪 两名经销商被刑拘
2009年03月09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上午,92头怀疑来自河南的生猪运到广州白云区的金戎牲畜交易市场时,尿检发现瘦肉精含量超标,还没卸货便被整车转运到屠宰场,进一步核实发现该批生猪果真有问题。目前,这批生猪已被无害化处理,所幸全部没有流入市场。

  据市工商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猪进场还没卸货前,必须先通过尿检,前天该批问题生猪就是在运输环节被拦截下来的。检测人员在对车上部分生猪取尿进行化验时,发现其瘦肉精超标,但一来其他猪只取尿比较困难,二来担心在交易市场的快速检测结果不准确,需要进一步“确诊”,于是整批92头生猪还没卸货就被转运到屠宰场,宰杀后从膀胱取尿,进一步核实发现该批生猪果真有问题。

  目前,这批生猪已被无害化处理,而运送这批生猪的两名经销商也被白云警方刑事拘留。

  市工商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发生“瘦肉精”中毒事件后,市工商局已对广州三大生猪交易市场———嘉禾牲畜交易市场、天河牲畜批发市场、金戎牲畜交易市场加强了驻场监管,对所有进场生猪加大了检测的频率。如前天发现这92头问题生猪后,工商部门马上将情况通报给其他各个场,联动加强对来自河南生猪的检查。

  而该批问题生猪被全部没收进行无害化处理,经销商的损失至少10万元,这也是给不法生猪经销商发出信号:“广州市场检测非常严格”,让他们不敢将问题猪运入广州市场。再加上经销商被刑事拘留,更是加大了威慑力。“不仅要靠政府部门的监管,企业也要负上责任,才能实现长效监管。”(记者许悦)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