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3吨澳大利亚婴儿奶粉过期被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质检总局:3吨澳大利亚婴儿奶粉过期被拒
2009年03月23日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今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清单,180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拒国门之外。清单中显示,来自澳大利亚的3吨过期婴儿配方奶粉和0.5吨不合格酸奶及奶酪“闯关”失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历次进境不合格食品清单中,澳大利亚不合格奶粉似乎成为了“常客”。

  不合格食品名单中,澳大利亚TATURA MILK INDUSTRIES LIMITED生产的3吨婴儿配方奶粉已超过保质期;北京大华中环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孟达拉进口的0.1719吨酸奶超过保质期,0.1719吨奶酪山梨酸超标,0.1719吨奶酪大肠菌群超标。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马来西亚产0.22吨茱莉柠檬味泡芙夹心饼、茱莉什锦饼干检出三聚氰胺。

  进境不合格产品清单中包括22批24.118吨不合格鱼翅和17批65.26吨不合格鱼肚。这些不合格海产品均检出皮蠹属害虫拟白腹皮蠹和白腹皮蠹等有害生物。

  此外,知名品牌高丝化妆品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黛珂AQ温和纯净洗颜露被检出苯氧乙醇超标。(记者王东亮)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