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秘方加入西药淀粉 广西查获一伪劣药品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祖传秘方加入西药淀粉 广西查获一伪劣药品窝点
2009年04月02日 11:4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柳城县公安局联合柳州市、柳城县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柳城县沙埔镇古仁村减龙片泥寨屯打掉一伪劣药品制造窝点,抓获涉案人员两名,缴获伪劣药品“特效龙虎丹”成品52.85公斤约1.7万粒,半成品中草药粉110公斤。

  近期有群众举报称,古仁村泥寨屯有一假药制造窝点,正在生产一种名为“特效龙虎丹”的伪劣药品。这一举报引起柳城县公安局及药品监督局的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泥寨屯陆某确有制贩伪劣药品的重大嫌疑,而且制药窝点极可能就在其家中。

  泥寨屯地处沙埔镇山区,平时外人进出少。为了不打草惊蛇,柳城县公安局和柳州市、柳城县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联合行动。3月31日凌晨5时,执法人员赶到泥寨屯陆某家,将还在梦中的陆某及其妻龚某抓获,并在陆某家中查获伪劣药品“特效龙虎丹”成品52.85公斤,半成品中草药粉110公斤,西药空瓶1690个。

  据陆某交代,他从药店买回安定片、颠茄片等西药,按照一定比例用开水溶解后,加入食用淀粉、中药“七叶莲”粉末,拌均匀后搓成手指大小的丸子晾干,“特效龙虎丹”就制成了。每丸成本约0.2元钱,其以每丸1-2元贩卖出去,从中获利。制成药丸后,陆某夫妇携药到各集市打着祖传秘方的幌子兜售。多年来,陆某生产的伪劣药品规模越来越大,已由原来自己零售转为批发给他人零售,已从中牟利10多万元。(罗扬礼 谢光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