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市场疑再次出现含瘦肉精猪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天河市场疑再次出现含瘦肉精猪肉
2009年05月04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9时许,天河牲畜交易市场(简称“天河市场”)在例行检查时,发现来自湖南邵阳的一批共122头生猪中,有一头尿液呈现阳性。货主欲把这批生猪运离市场,市场管理人员上前阻拦,货主为此竟满场追打管理人员,并打伤一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记者赶到天河市场时,市场管理人员正对第17档内的每头生猪进行取尿,随后把尿液送往检验室进行初步的试纸检查。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打人的货主及其外甥已不见踪迹。

  据了解,伤者名叫谢太原,是天河生猪交易市场供销联合会的副会长。其儿子小谢告诉记者,第17档的122头生猪是昨天下午运到,来自湖南邵阳。按照规定,市场管理人员要对这批猪进行取尿液检验。结果,在已检验的18份尿液里,发现有一份呈阳性。见此情况,货主李辉想把生猪运离市场,但遭到谢太原的阻拦。于是,李辉和他的外甥拿起铁管、铁锨,满场追打谢太原。

  “他们打了二十多下,我爸爸的手、背、腿等多处被打伤。”小谢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今天上午9时,天河区动物卫生检疫监督所所长饶文表示,该生猪尿样“正送往市动检部门进行检验”,结果何时公布尚不能确定。根据现有检测流程,该尿样会由动检部门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进行确认,只要瘦肉精浓度高达每公斤1微克以上即可检出。 (记者黄宙辉、曾颂)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