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将实行日报告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全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将实行日报告制度
2009年05月04日 16:3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起,山西省商务厅在全省范围内加强监测,省内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实行日报告制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及时掌握猪肉市场供求变化和价格情况而采取的措施。

  今后,定点屠宰厂每日报送前一天生猪屠宰量及白条猪肉出厂价格;年产2万头以上的生猪屠宰厂,每日除报送生猪屠宰量外,还要报送前一日猪肉销量及价格情况。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将监督定点屠宰厂建立严格的生猪进厂检查验收制度,坚决禁止无产地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生猪进入屠宰环节。各定点厂还将制定生猪进厂验收台账,如实记录生猪源养殖场(户)名称、入厂时间、检疫验收人员等,严防染疫猪和注水、注违法添加剂生猪进入屠宰厂。

  为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商务部门将加强对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菜市场和超市猪肉及制成品销售情况的监测、形势分析和走势预测。抓紧落实地方储备肉计划。最近,执法人员会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及私屠乱宰等不法行为,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安全,保证百姓吃上放心肉。(郑书成)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