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开诊首日门庭冷清 200元挂号费吓退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医医院开诊首日门庭冷清 200元挂号费吓退患者
2009年01月06日 09: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经过一周的试营业,昨天,位于崇文区西打磨厂46号的同仁堂中医医院正式开诊。由于价格偏高、宣传较少,部分慕名而来的市民失望离去。

  青灰色的砖瓦、仿明清式样的牌楼建筑,加上明亮宽敞的厅堂和现代化的电脑设备,走进胡同深处的同仁堂中医医院,首先感到的是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药店古今合璧的新气息。

  早上8点,近千平方米的挂号大厅内空空荡荡,三五个市民站在挂号窗口前询问价格等事宜。得知北京首家同仁堂中医院正式开业,家住朝阳区的朱大姐早早来到了医院,因内分泌问题她已吃了3年中药精心调理,但看到平时只需二三十元的挂号费在此竟需要200元,朱大姐失望地摇摇头,“挂号费贵了好几倍呢,真有点接受不了”。半小时内,3个挂号窗口处只卖出三四张专家号。

  据介绍,医院内坐诊专家多为来自宽街中医医院、东直门中医医院、东方医院等知名中医院的老中医,包括内科、妇科、儿科及多种疑难杂症等,每名专家每日限号20个,挂号费多为100和200元。

  医院主推中医养生保健

  服务,治疗则以同仁堂老字号的中药煲汤和药饮为主。针对市民反映的挂号费及药费较高问题,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挂号费由集团统一制定,此外,春节前后,药费将可纳入医保报销体系。 (记者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