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医生获"负面评价" 认为医院打击报复遭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残疾医生获"负面评价" 认为医院打击报复遭否认
2009年01月06日 12:4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解聘之后,院方给他出具了这样的意见:工作能力较差,心胸窄,心计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残疾青年医生徐本刚在位于贵阳新添寨的一家民营医院上班四个月后,突然遭到院方解聘,他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依法为自己讨回了经济赔偿,不过在随后办理医师变更执业注册手续时,他接连遭遇“卡壳”,院方出具的意见不仅指称其业务能力较差,还称其心胸窄、心计重,但能熟练掌握运用《劳动法》。徐本刚说,这一“负面评价”,可能将使他无法在其他医院注册执业资格,并在以后从医生涯中背上污点,他认为这是医院在打击报复他。

  突然被解聘维权获赔偿

  去年6月12日,残疾医师徐本刚来到这家医院应聘,通过面试后,徐本刚被录用并于6月16日正式到医院上班。

  徐本刚说,1个月后,因为医院没和他签订劳动合同,他主动找到医院负责人何某,表示希望双方能履行劳动合同手续,但对方以试用期未过为由,拒绝了。两个月后,徐本刚再次提出同样的要求,再次遭到拒绝。令徐本刚没有想到的是,四个月后,何突然打电话给他,告诉他“你不适合在我们医院上班”,将其解聘。

  徐本刚说,他找到医院,希望医院能给个说法,但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徐本刚到乌当区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了投诉。按照相关劳动法规,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而被解聘,徐本刚可向医院索取双倍工资赔偿,因此,他要求医院承当相应的经济赔偿。最终,在劳动监察部门的调解下,徐本刚获得了3500元的经济赔偿。

  医师变更注册手续卡壳了

  失业后,徐本刚重新找到了一家医院,但要到新的医院上班,他必须填写《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并让原来那家医院签字盖章,这样才能重新在新的这家医院取得执业资格。

  “可在此后长达半个月的时间,医院找各种借口,不给我盖章。”徐本刚说,医院有这个义务为他盖章,但他先后5次找医院交涉,均遭到推诿。

  1月4日,徐本刚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后,记者来到位于新添寨的这家医院。医院负责人何某否认“不给签字”一说,并一再指责徐本刚“心胸狭窄”,之所以医院一直没签字盖章,是因为徐本刚和医院沟通不到位。最终,何某答应次日让徐本刚直接找医院办公室签字盖章。

  医院签下“负面评价”

  更大的意外还在后面,昨日(1月5日),当徐本刚来到医院,何某在为他盖章的同时,签下了以下意见:该同志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较差,心胸窄,心计重,但能熟练掌握运用《劳动法》。

  徐本刚说,当他拿到这份签字时,欲哭无泪。面对这样的意见,他现在应聘上的这家医院肯定有想法,或许他也就上不成班了,而且这份意见将上交到卫生部门存档,伴随他一生,“毫无疑问,就这个评价,我一辈子都将背上污点,我请他给个理由,他说不服可以告他,这简直是对我的诽谤,医院这样做是为了打击报复我,我将采取法律手段讨个说法。”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医院,当记者向何某核实情况时,他说这是他对徐本刚的个人印象,但并没有在公开场合公布,所以不构成诽谤,如果徐本刚想告他,他将应对。何某承认了医院没与徐本刚签订劳动合同的违规行为及向其作出3500元赔偿一事,但他强调,作出这个赔偿他并不服气,并否认了打击报复徐本刚的说法。

  何某说,徐本刚并不能胜任医院的工作,并且私下录音,将医院的一些违规行为向有关部门告发了。但徐本刚称,因为之前跟何有过交涉,但他“经常说话不认账”,所以他才被迫录音取证。

  曾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现实中的徐本刚是一个怎样的人?记者经多方调查了解到,徐本刚来自水城农村,虽然从小因患小儿麻痹导致下肢残疾,但生活中的他生性乐观,热爱生活。在贵阳中医学院就读针灸推拿专业时,曾于暑假与同学结伴,骑自行车环行贵州,并沿途宣传环保。

  2005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徐本刚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深入剑河农村支医,因为事迹突出,他先后被团省委等有关部门评为“优秀志愿者”和获得“志愿服务银质奖章”。在这期间,徐本刚通过学习,将自己的专业与临床相结合,为不少贫困农民治病,赢得良好的口碑。

  结束支医后,徐本刚凭个人努力,通过了严格的执业医师考试,此后,他开始四处找工作,希望以自己的一技之长谋生。“我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我总把自己看作一个正常人,希望靠自己拼搏,得到社会的认可。”(何星辉 徐楠云)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