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引入预测分诊系统 电脑确定患者抢救顺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将引入预测分诊系统 电脑确定患者抢救顺序
2009年01月14日 14: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众多急诊病人一起被送到医院,病情看上去差不多,到底先救谁呢?这种问题出现后,可能很多医院的急救医生凭经验先救危重病人,或者采取“先来后到”的办法。昨日,记者从武大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将引进意大利“急救病人预测分诊系统”,由系统科学识别先后就医的顺序,将一改急诊患者就医“先来后到”的局面。

  昨日至15日,2009年中意心肺复苏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意大利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意大利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和特点,与该院百余医生进行面对面提问交流。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魏捷说,意大利急救医疗服务体系与中国差不多,可以说,中国在医疗服务上与发达国家没有差距,但意大利有一些方面值得借鉴,如意大利有专门的急救医院,特别是意大利的全民参与急救的意识比中国强许多,他们每年都会针对普通大众做急救方面的培训。

  魏捷说,目前意大利各医院应用较广泛的“急救病人预测分诊系统”也比较先进和人性化,如出现突发事件,很多病人被集中送到一家医院,肯定是先救病危的,但如果无法分清谁重谁轻,在中国可能会按“先来后到”的顺序进行救治。但这一问题在意大利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他们各家医院都有一套“预测分诊系统”,病人送到急诊室后,护士会很快将病人的一些体征,如温度、血压、身体具体状况等等输入系统,电脑会马上自动识别病人轻重程度,或在多长时间内必须抢救的具体时间。

  魏捷透露,目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正在做这样的尝试,并将引进这一系统,以便更有效地为急诊病人服务,但她表示,引进这一系统是一个较大的工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善。(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杨璠 杜巍巍 实习生熊伟强)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