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单相思"爱"上女主人 见到男主人就猛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鹦鹉单相思"爱"上女主人 见到男主人就猛啄
2009年01月15日 09: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德文郡库洛姆普顿市妇女乔丝·格林斯莱德发现,她养的一只亚马逊宠物鹦鹉“奇科”竟然不可思议地“爱”上了她,并对她丈夫斯蒂芬充满了敌意和嫉妒,每当她和斯蒂芬在一起时,鹦鹉“奇科”都会尖叫着扑向斯蒂芬,朝他头上一顿猛啄。当“奇科”意识到它不可能将女主人和男主人分开后,它患上了抑郁症。最后,在兽医帮助下,鹦鹉服用抗抑郁症药物,才最终恢复健康。

  鹦鹉“单恋”女主人

  据报道,6年前,乔丝从一家宠物商店中买来了一只可爱的亚马逊鹦鹉“奇科”当宠物。乔丝回忆说:“当我们刚刚买回‘奇科’时,它是一只可爱的、脾气和蔼的鹦鹉,它和我们一起生活没多久,就开始说话了。

  然而令乔丝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尽管“奇科”是一只雌性鹦鹉,但在天长日久的相处中,“奇科”竟然不可思议地“爱”上了她,并对她丈夫斯蒂芬充满了敌意和嫉妒。每当斯蒂芬靠近自己的妻子时,“奇科”都会发出响亮而愤怒的尖叫,向斯蒂芬发出“警告”,甚至会愤怒地扑向他,用爪子抓住他的头发,然后用喙猛啄他的脑袋。

  “失恋”患上抑郁症

  然而,当最后意识到女主人乔丝不可能离开丈夫后,“奇科”从此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它开始郁郁寡欢,整天沉默寡言,并总是用喙拔除身上的羽毛来进行“自虐”。

  看到宠物鹦鹉这样为“爱”憔悴,主人乔丝感到难过极了。乔丝说:“奇科开始相信我和斯蒂芬是伴侣,它变得非常沮丧,开始频频拔除自己身上的羽毛。它对我的‘占有欲’非常强,以前总是凶猛地攻击斯蒂芬,并试图用喙咬他。最后我们受够了,我们绝望极了,它再这样下去,显然不可能再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看到一只你喜爱的鹦鹉这样饱受折磨,我和丈夫都真的感到非常难过。”

  治好“相思病”鹦鹉

  最后,乔丝和丈夫决定带着鹦鹉“奇科”去看兽医,结果“奇科”被兽医诊断出患上了“抑郁症”。兽医为“奇科”开了抗抑郁药氟哌丁苯(Haloperido)——它和治疗人类抑郁症的药物“百忧解”(Prozac)效果相似,堪称鸟类版的“百忧解”。

  让乔丝喜出望外的是,当“奇科”先后注射了4针鸟类版“百忧解”后,它的抑郁症竟奇迹般地好了,“奇科”终于摆脱了忧伤的心情,从“失恋”中走了出来,它变得比以前更加快乐,现在又成了“完美的宠物”!颇为搞笑的是,“奇科”现在甚至还会向自己的“老情敌”斯蒂芬友好地吹口哨。(兰西)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