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装正规挂假"许可证" 门口养鸡药品多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诊所装正规挂假"许可证" 门口养鸡药品多过期
2009年01月15日 09: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执法人员查处过期药品 袁晓强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政府核准医疗机构”?黑诊所里挂着伪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真能蒙住人。昨天(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局启动“卫监一号”系列卫生监督专项行动,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周玉东带队,集中对黑诊所进行了查处,结果不仅收缴了大量过期药品,还发现有黑诊所挂着伪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门口养着鸡 诊所里过期药不少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陈寨村。执法人员兵分两路,迅速赶到两个提前暗访时发现的黑诊所。

  执法人员首先赶到的诊所面积不小,有4张诊疗床,还分有治疗区、观察区和取药区等,诊所门口有俩鸡笼,养着七八只鸡。“从业人员没有行医证,诊所没有‘执业许可证’。”金水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张汴生说,“这里面所有器械都没消毒,还喂着鸡,真是太不卫生了。”此外,在这家诊所收缴的药品1/3都是过期的。记者随手拿起一盒头孢拉定胶囊,上面的有效日期截至2006年12月。

  貌似正规的“执业许可证”是假的

  相隔这家黑诊所不远,还有一个无证经营的诊所。这个诊所有近百平方米,诊所内中药柜、西药柜非常齐全,还有5张诊疗床,电视、候诊椅一应俱全。外表看起来“很正规”,诊所墙上还挂有写着“消毒隔离制度”、“医务人员行医规范”、“社区护士职责”等内容的牌子。

  一进门就能看到柜架最上方摆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面印着“政府核准医疗机构”的字样,还有PDY开头的登记号,落款是金水区卫生局。“这纯属伪造。”执法人员指着“金水区卫生局”的字样说,这个证应该由郑州市卫生局核发。

  据统计,昨天郑州市卫生局共组织卫生监督员200多人,集中对市内五区10个都市村庄的84家无证诊所进行了突击清缴,清除诊所的行医标志(灯箱、门头)21个、收缴药品92箱、收缴医疗器械22台件、张贴取缔通告84张。

  进诊所看准“白底蓝字”门头

  昨天上午在庙李查处的黑诊所都没有门头,郑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单志民解释,从去年11月到现在,在庙李共组织过3次大的集中清查活动,“这些没有门头的黑诊所都不是第一次被查了”。

  2008年5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非法行医罪的司法解释,规定卫生行政部门两次行政处罚后还继续非法行医的,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介绍,“近一年来,郑州市两级卫生行政部门实行了打击无证行医区域责任制和日常巡查制”,共查处黑诊所1782家次,收缴医疗器械1214台件、药品1579箱,行政处罚无证行医1136家次。“已向公安部门移交非法行医案件298件”。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就医时首先要注意诊所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般来讲,合法诊所具有‘白底蓝字’的门头,上有登记证号、监督电话和含有开办人姓名的诊所名称”。(吴婧)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