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医院”新址拟定 计划建设用地500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大医院”新址拟定 计划建设用地500亩
2009年01月15日 1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山西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定修建于长风街和学府街之间的山西大医院,可能要变更筹建地址了。昨日(1月14日),记者于山西省卫生厅获悉,山西大医院新址拟定在太原市龙城大街北侧与滨河东路、太茅公路交接处,选定500亩土地作为医院建设用地。

  山西大医院作为我省“十一五”期间由省政府投资建设的六个重点公益型工程之一,自筹备开始就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据了解,山西大医院原定建于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占地面积285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准备设2000张床位。总投资10亿元,5亿元由政府投资,其余5亿元通过银行贷款和项目使用单位自筹,省发改委对银行贷款给予贴息支持。换址后的山西大医院建设用地,原则上由太原市政府无偿划拨,建设经费则由省财政投资解决10亿元,其余部分由卫生部门筹资解决。

  筹建过程

  新建大医院的想法提出后,在2008年5月21日,省卫生厅、省工务局就在世界范围内对山西大医院设计方案公开招标。

  5月29日,省卫生厅召开“山西大医院”规划设计方案座谈会。会上基本确定“山西大医院”初步规划设计等相关内容。

  6月15日,省卫生厅、省工务局联合召开山西大医院设计招标资格预审会,最终八家单位入选。

  7月11日,省卫生厅公开向大众征集山西大医院名字。

  7月31日,山西大医院的三个设计方案最终出炉,并向公众公示,票选确定。

  12月15日,山西大医院建设项目领导组召开山西大医院建设专题会议,议定山西大医院新址。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