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9年将加强新农合定点医院监管 不合格将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09年将加强新农合定点医院监管 不合格将退
2009年01月19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部分参合农民反映定点医院药价偏高,按比例报销之后的价格和药店差不多,国家补贴的钱让医院赚去的问题,2009年山东省将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尤其是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管,建立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不合格的新农合定点医院将被退出。

  从17日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今年将制订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标准并开展定期检查,促进定点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健全医疗机构检查、治疗、用药规范及自律机制,继续推广单病种定额付费,完善医药费用信息定期公示制度,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加强费用控制。有条件的地方要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为了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山东省将对新农合实施过程中易产生基金安全风险的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的不法行为。(王海鹰)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