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保购药出新规:购药超200元将核对双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尔滨医保购药出新规:购药超200元将核对双证
2009年01月19日 13:0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刊发了《条码医保卡存重大盗刷隐患》一文,记者从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杜绝盗刷事件的发生,加强个人账户的使用管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知,对购药200元以上的人员,定点药店需进行身份登记,核对医疗保险证和身份证,维护参保人的利益。

  据了解,市医保中心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账户安全使用管理的通知》,规定凡购药200元以上的人员,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要登记购药人身份证号,避免不法分子扩大作案的可能性。为强化管理,市医保中心规定,对没有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造成个人账户金额损失的,将按照《哈尔滨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质量管理考核办法》进行处理。对使用医保卡购药200元以上的购药人,定点零售药店没有进行身份证和医疗保险证进行核对,也未在药店留存的医保结算单上登记身份证号码的,一经发现,对发生的费用不予拨付。

  据悉,为了在技术手段上防止盗刷,今年起,哈尔滨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更换医保卡为社保卡,原来易被复制、缺乏加密方法的条码医保卡就变成带有内置芯片的集成电路卡。市医保中心也需要参保人管理好自己的医保卡,定点零售药店也要负起责任,遇到问题要及时反馈。(赵振宇)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