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被民营医院诊出"性病" 知情人:赚不义之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健康人被民营医院诊出"性病" 知情人:赚不义之财
2009年01月19日 14: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一位读者向记者投诉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122号上的沈阳曙光泌尿病医院没病竟然能检查出性病。

  这位读者说:“前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的下身有些不舒服。恰巧,那天正好又路过了和平北大街的曙光泌尿病医院。我就去这家医院检查。没想到这一检查吓了我一跳,医生说我可能患上了性病,而且让我交治疗费。当时因为有急事没交钱就走了。后来,我冷静下来,又到医大一院再次做了检查,结果什么问题没有。”“本来我很生气,可一想没病就是好事,也就没去医院理论。但后来我一想,医院这么做坑害老百姓啊,所以希望媒体给他们曝光。”

  曙光泌尿病医院:“你这是性病”

  1月15日上午,记者按举报者所说的情况来到了沈阳曙光泌尿病医院。

  在交了10元钱的挂号费后,接待小姐将记者领到二楼的一间诊室,记者看到门口处挂有一个名牌,是一位姓张的主治医生。

  记者把举报者所讲的“病情”向张医生进行了复述,张医生一边听一边说道:“做一下化验吧。”随手把化验单开完了。

  随后,记者跟随一名年轻医生先交了250元的化验费后去化验。大约20分钟左右,年轻医生取来化验单,把记者再次叫进诊室。

  记者在张医生桌上看到三张化验单,其中有一张上面除了几个黑字外,后面附有两个鲜红的“阳性”二字。张医生告诉记者:“大毛病没有,现在需要做一下尿道治疗。”

  记者随手拿起化验单,一张是“沙眼衣原体抗原CT:阳性”,另一张上面共有五个检验项目,其中四项为“+”号。

  记者:“这是不是性病啊?”

  张医生:“这是非淋菌性尿道炎,就是性病,由于性接触染病都属于性病,你的只是没有梅毒、艾滋病那么严重”。

  记者:“这得怎么治啊?”

  张医生:“做一下尿道治疗。”

  记者:“这得多少钱啊?”

  张医生:“尿道治疗得七八百元吧,另外还需要用一些消炎药”。

  张医生开完治疗处方后,那位年轻的医生又要带记者去交款,记者以未带那么多的钱为由,要回单位取钱。

  临走时,记者向张医生索要病历,张医生一下子回绝了,反问记者:“你要这个(病历)干什么,上面写的内容对你也没什么好处,让别人看见多不好。治疗时你直接来就行,用不着拿这个(病历)。”

  见张医生这么坚决,记者也就没有强要,在外面转了一圈又返回诊室,见张医生没在,从那位年轻的医生手里把病历要了回来。

  这个病历上,除了主述外,没有写其他什么,也没有医生的签字或盖章。

  沈阳市五院:记者根本没病

  记者真的得“性病”了吗?离开了沈阳曙光泌尿病医院,记者又以一个普通患者的身份来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在五院性病门诊,一位姓赵的主治医生接待了记者,在听完记者在别的医院被诊断为性病后,赵医生同样要求记者进行了与沈阳曙光泌尿病医院相同的项目化验。

  记者本以为还是20多分钟就能出结果,可赵医生却告诉此类化验至少等上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样还得是加急。在等化验结果的时候,记者与赵医生闲聊了起来。

  据赵医生讲,如果记者真的被诊断出是“性病”的话,按国家《传染病法》中的相关规定,诊断医院要向主管疾控中心进行报告,并要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疾病报告卡》,否则是一种违法行为。

  赵医生还说,尿检与尿道分泌物检验不能同时取样,这样做不但不符合科学上的要求,也是对患者的不负责任。

  两个多小时后,记者的化验单拿了回来,结果所有检验项目均为阴性,记者根本就没病。

  知情人揭黑:为赚不义之财

  一位曾经在一家民营医院工作过的老大夫对记者说:“当时我在沈阳一著名的医院退休后,就有人给我介绍到了一家民营的专科医院。而且给了很优厚的待遇,当时我一想,退休了还可以找到一个收入不错的医院,确实是一件不错的事,我没有犹豫就去那里上了班。”

  结果这位老大夫到了这家医院后发现,医院的硬件设施以及患者的就医环境确实没得说,但经过了简单的上岗培训后,这位老大夫决定离开这家医院。

  医院培训的大概内容就是,无论患者是什么样的情况,没问题当成小问题来治,如果有小问题就当成大问题来治疗,能花100元钱看好的病一定要让他花500元钱再出院。

  而且,这些民营医院每年花在广告宣传上的费用会很大,这些巨额的广告费用最终都是那些不知情挨宰的患者们埋单了。(陶刚 王鹏)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