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对生鸡实行定点屠宰 购买要看"两标一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石家庄对生鸡实行定点屠宰 购买要看"两标一证"
2009年01月20日 11: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提高生鲜活鸡消费安全,石家庄率先对生鸡实行定点屠宰管理,记者在中储海鲜城等集中销售生鸡的市场看到,每只上市鲜生鸡的两条鸡腿上分别系有肉品品质检验标志和检疫标志,消费者可以很直观地看到。

  日前,记者随市定点办、工商等执法人员对实施情况进行走访发现,大部分经营者销售的为带有定点屠宰标志的生鸡。据了解,生鸡定点屠宰管理将先从市区开始,市区1月15日起开始运行,鼓励有定点屠宰标志的产品上市,期间仍允许非定点屠宰生鸡销售。2月5日正式实施后,严禁非定点屠宰生鸡生产、销售、使用,否则商务、畜牧、工商等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市畜禽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世新介绍,石家庄虽然有一定数量的规范化、机械化企业,但大部分为家庭作坊式屠宰和市场活鸡现宰。开展生鸡定点屠宰管理,就是为保证生鸡产品质量,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鸡肉。“从1月15日起,具有‘两标一证’的产品将陆续上市,即肉品品质检验标志(也就是石家庄市禽类定点屠宰标志)、检疫标志和检疫证明,并开始严禁市场宰杀活鸡。”王世新提醒,今后消费者购买生鸡产品,一定要注意查看“两标一证”。

  和许多市民一样,市民周女士对生鸡定点屠宰表示赞同。“以前虽然对街头的生鸡屠宰点卫生状况担忧,但没有办法,不得不买。现在好了,经过统一、规范的管理,老百姓吃起鸡来会更放心。”

  据介绍,现已有栾城、藁城、正定、新乐等县(市)9家生鸡屠宰企业通过验收,班宰量(7个小时为一班)均在8000只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市场供应。(记者 刘宝芝 实习生 杨彩明)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