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抱怨男女共用厕所尴尬 医院:是一种新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者抱怨男女共用厕所尴尬 医院:是一种新理念
2009年01月20日 18:22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女士正在上厕所,突然左右两个厕位传出两个男的交谈声,他们边抽烟边说些污秽的话,令她万分尴尬。方女士反映的是二化医院门诊大楼。她说,五层的门诊大楼,所有卫生间都是男女共用。

  如厕要诀:一看二探三快

  19日记者来到这家医院。门诊大楼共有五层,卫生间分布在一、三、五层,这些卫生间都是男女共用。

  卫生间都没有标明“男”“女”字样,门也是虚掩着的。记者观察到,不熟悉“地形”的人来到卫生间前,一般都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先抬头四处看看有无“男”“女”字样,以确认自己是否走错了地方;得知男女共用后,接下来是小心翼翼地探头,看看有没有空位;在确认里面无人时,快速地冲进去并快速关门。

  女士:上厕所大气不敢出

  林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她带病人看病,在门诊大厅东头的卫生间如厕时,突然感觉到厕门前站着一个男的,正等着她早点出来。那时她的感觉是,所有人都在窥视她,害得她大气都不敢出,连电话响也不敢接。

  这个卫生间前有一个冲洗拖把的池子。有一次,一个上了岁数的老伯,等不及了就对着水池小便。此时一个中年妇女推门进来,十分尴尬。

  病人:不方便,有心理压力

  一位在大厅挂瓶的依姆说,她经常来这里挂瓶,男女共用卫生间,不要说年轻人,就连她这么大岁数了,都觉得不好意思。

  另一位老人说,来此如厕的不少是病人,他们行动本来就不便,甚至衣冠不整,男女共用卫生间,让他们多了一份尴尬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心理压力。

  采访中,不仅病人及其实属,就连医院的护士也坦陈,男女共用卫生间确实不太方便。

  医院:男女共用卫生间是新理念

  二化医院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去年六七月份重新装修之前,医院的门诊大楼只有五层有一间卫生间。不论是病人还是医护人员,许多人只能到对面的住院楼“方便”。现在经过改造后,单数层都有了卫生间,但受条件所限,还不能做到男女卫生间分开。

  这名负责人说,其实男女共用卫生间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很多国外的医院都这么做。(奕通)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