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种病两医院检验费差7倍 医院称是系统检查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同一种病两医院检验费差7倍 医院称是系统检查贵
2009年01月22日 11:2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患有前列腺炎,京山来汉打工的沈师傅到两家医院检查,发现不同的医院检验费竟相差7倍。

  沈师傅介绍,近段时间,因感到尿频、尿急,他怀疑自己患上前列腺炎。前日上午,他赶到汉口解放大道的一家民营泌尿医院检查,交了200元检验费检查。事后,医生告诉他,他所患的前列腺炎较严重,需尽快治疗。“我想确诊一下自己的病到底有多严重,就赶到同济医院再做了一次检查。”沈师傅称,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检验费仅要了28元。

  同一种病检验,费用咋相差7倍?沈师傅非常不解。对此,该院副院长刘先生查看检验单后说,该院与同济医院检验费用不同,主要是该院作为泌尿专科医院,对沈进行了前列腺培养、药敏、常规以及衣原体、支原体、真菌等多个项目的系统检查,同济医院对患者仅进行常规检查,两者费用因而有差距。

  “检验的目的都是为了确诊是否患有前列腺炎,为何收费有如此大的差异?”沈师傅并不认同该院的解释。刘院长在经过调查后表示,医生仅根据患者述说的有关病情就作出为其全面系统检查的决定,确实不妥,院方愿退还患者的检验费用。 (记者舒均)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