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药监局:化妆品今年严查重金属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药监局:化妆品今年严查重金属超标
2009年01月22日 13: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药监局昨日公布今年化妆品抽检内容和检测指标,2009年化妆品抽检工作主要针对防晒品、护肤品、美白产品、染发剂等18类进行检验,重点检测项目包括化妆品中的微生物、重金属、性激素等是否超标。

  据了解,市药监局将根据化妆品规范方法,分配由各区县分局完成监督检查工作。其中对于化妆品的重金属,将重点检查铅、汞、砷含量等是否超标,对于化妆品中含有的微生物则重点检测菌落总数、粪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和酵母菌等。

  新闻链接

  三种超标化妆品进入黑名单

  本报讯 市药监局昨日公布抽检的不合格化妆品名单,三种化妆品因微生物指标超过国家标准,登上“黑名单”。

  不合格化妆品为:扬州市永春旅游用品厂生产的护发素;(中外合资)汕头高新区谊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雯之彩锁水营养弹力素;广州市白云联佳精细化工厂生产的丹姿中草药祛斑洁面乳。对公告中的不合格化妆品,市药监局已经进行查处。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